>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切科称绝不主动离开 欲以多变打法全力拼亚冠

2012年10月19日07:43
来源:北京晨报

  本周六,中超联赛就将重新打响。联赛的最后3轮决定着争冠和保级形势,国安队最后3轮的对手既有想彻底脱离保级区的青岛中能,又有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这对争冠对手。国安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死磕对手,争取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

  猜想1 后三轮有目标吗?

  中超最后3轮比赛,北京国安队将分别在10月20日和27日客场挑战青岛中能、江苏舜天。11月3日,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对帕切科的球队来说,这三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联赛第一阶段,国安队主场0比0被青岛中能逼平,随后又在主场0比1负于江苏舜天,本赛季联赛第一次主场告负。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虽然徐亮独中两元,但国安队依然以2比3败北。

  现在的情况与当时又不同,后期发力的青岛中能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十,虽然已与最后两名球队拉开差距,但还未完全脱离降级区。江苏舜天则在与恒大争冠,两队目前只有3分之差,国安和这两支球队的比赛结果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的关键。3个对手的心态、打法各不相同,国安队主帅帕切科自然了解这一点。和去年不同的是,国安目前与广州富力同积41分,为了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排名积分榜第四的国安队已进入冲刺阶段,老帕的态度非常明确:“为亚冠资格死拼。

  猜想2 老帕会改变吗?

  这个间歇期之前,国安队经历了大起大落:2比0客胜贵州人和,主场0比4惨败给长春亚泰,主场3比0击败河南建业,随后又在客场1比3不敌大连阿尔滨。因此外界也提出疑问:“最后3轮,国安要怎么踢?帕切科会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

  防守反击战术现在已经被摆上桌面,但帕切科显然不希望拘泥于一种技战术打法,他认为,要根据对手和自身的情况做出针对性部署。志在彻底保级“上岸”的对手显然与要争夺冠军的球队不同,单一的打法不能包打天下。但老帕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尽快恢复起队员们的自信心,毕竟与大连阿尔滨一战,球队的士气严重受挫。

  葡萄牙人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也有可能左右球队的心态,但老帕很聪明地处理了这一问题,尽管他承认收到葡超里斯本竞技队的邀请,但他同时强调:“我不会考虑离开这里,虽然合同中写了我可以提前解约,但我不会这么做,我将履行合同到最后一天。

  猜想3 能拿下亚冠资格吗?

  国安俱乐部已经表态,争取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是球队如今的任务,即使只获得0.5个参赛名额,球队也会去参加附加赛,而不会因此放弃。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势看,进入前三的任务确实艰巨。

  国安队目前暂列第四,但只领先贵州人和1分、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3分、大连阿尔滨4分。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已提前锁定明年的亚冠席位,排在国安队之前的还有广州富力,只要与富力同分,国安队就会因小分劣势位居其后。如果想在最后3轮给自己增加更多砝码,帕切科的球队起码也要拿到5分。即使如此,国安队也有可能“看别人脸色”:贵州人和虽然要分心准备足协杯决赛,但他们后三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富力队两主一客,赛程占优,与这两个对手相比,国安队除了死拼,别无他法。

  晨报记者 周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