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的摇篮 记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2012年10月19日09: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奥运冠军的摇篮 记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在云南昆明美丽的西山脚下、滇池之滨,坐落着一个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高等体育职业院校,它就是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这里培养出众多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人才,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从这里走出的体操小将郭伟阳作为男子团体成员之一夺得金牌,从辽宁交流到该校击剑队的孙玉洁则斩获女子重剑一金一银,使得这座人才基地一跃成为奥运冠军的摇篮。

  冠军回“家”现身说法

  近日,刚刚参加完云南省奥运表彰大会的第30届伦敦奥运冠军郭伟阳、孙玉洁赶到母校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师生见面会,他们的到来引起了轰动。

  郭伟阳是中国体操队中的全能型选手,在国家队多年经历了大量波折和磨难,这次终于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成就奥运冠军梦想。对此,郭伟阳很是感慨,自己能够成为奥运冠军就是坚持的结果。他说,自己练体操这么多年,通过坚持和努力终于等来了机会。在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中,郭伟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很多人都经历过失败,这没有什么。再失败也得往前走,你还得继续练。只要鼓起勇气战胜自己,想办法克服问题,刻苦训练,就一定能够成功。”

  输送“血液”服务社会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20公里竞走金牌的中国选手陈定,也是出自云南体育职业运动技术学院。当年,该院竞技体校竞走教练陈保文发现选拔、培养输送了陈定、蔡泽林等一批年轻小将,在校四年期间对他们进行了扎实的竞走基础训练,为这两位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打下了基础。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是目前新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体育类高职学院。目前学院设有体操、击剑两个省级专业队及游泳、举重等14支业训队伍。48年来,学院先后为云南省专业运动队培养输送了130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其中4人获世界冠军,8人参加过奥运会,12人获亚洲冠军,100多人获全运会及全国冠军。

  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同时,云南体职院也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体育人才,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2000余名社会体育人才。自2006年首届高职专科生毕业以来,学院已经向社会输送了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体育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六届高职专科毕业生1500人。2009年,学院通过了云南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学院进行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并获得专家组成员一致好评。本报记者 许珂

  作者:许珂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