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兵发津门 射手回归为保级最后希望而战

2012年10月19日12: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10月18日,阴,适合告别。下午4点,在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氛下,沈祥福率领麾下踏上了奔赴津门的征程。联赛倒数第三轮,对于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身手中的建业队而言,唯有取胜才能延缓“死刑”,而一旦不能完成这个基础目标,归来时,他们将换一个身份,正式成为中甲联赛的新兵。好在,一周的间歇期给将士们足够的疗伤时间,内托、赵鹏、张璐悉数痊愈,这为20日下午的津门之战提供了足够的人员储备。

  射手回归:卡通戈不孤单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内托终于康复了。本赛季,这位巴西射手的命运和球队息息相关,当内托屡屡受伤病折磨成为看客,建业队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当球队最需要射手的时候,内托只能无奈地在电视机前为队友祈福。好在,当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时,内托复出了。

  内托是建业中超时代锋线上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建业队的成绩好坏与否,全看他的连接作用。本赛季,尽管刚刚荣膺非洲杯MVP的卡通戈状态神勇,经常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但由于内托近况不佳,建业队的成绩还是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

  在中超各队熟悉了建业的打法之后,比赛之中只要重兵看防住卡通戈一个点,建业的前场威胁就大打折扣,这也是建业队关键之战屡屡掉链子的主要原因。在内托复出后,至少建业前场会拥有两个可以信赖的支点。眼看球队陷入了降级泥潭,这让内托也极为难受,他表示,“希望用进球来帮助球队,否则我的内心将会非常不安。”

  以目前的情况看,刚刚伤愈的内托有望替补出场。另外,张璐和张力等中坚力量在经过将近十天的休养后也蓄满了能量,只待在津门打出一场证明男人尊严的比赛。

  出征前一天的训练中,主力边后卫谭望嵩与队友相撞受伤,将意外缺席本场比赛,这样建业阵中正宗的边后卫只剩下李昭楠和张可,而天津泰达的边路进攻战术十分丰富,这对建业教练组的调整功力将是一个艰巨的考验。

  水滴石穿:期待换场转运

  交锋记录显示,天津泰达的主场历来是河南建业的“苦地”,自建业升入中超联赛以来,从来没有在津门全取过三分。以往天津泰达的主场在泰达开发区,是国内最专业的专用足球场,每次建业球员赛后都会承认,“场地平整草坪好,主场气氛浓,给我们造成了太大的压力。”如今,泰达主场迁到了水滴体育场,这对建业队而言,希望能起到转运的作用。

  多年前,河南建业曾在津门降过一次级,那时对方在已经升级的情况下硬是和建业打了一个5∶0,让建业被迫打了一年乙级联赛。时过境迁,十多年后,天津泰达将再一次充当恶人的角色,对建业足球的命运进行一次审判。

  天津泰达自洋帅吉马良斯上任后,球队平稳上升,目前积38分排在第6位,不过距离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只有一场球的距离,为此该俱乐部也要求球队全力争胜,争取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

  因为历史交锋中占据明显优势,吉马良斯对麾下的实力毫不怀疑,在赛前训练中花了很长时间演练射门,看得出主队对于全取三分还是信心十足。颇为引人注目的是,泰达俱乐部高层近些天也频频现身训练场,足以看得出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