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乙半决赛深圳风鹏取胜 张军:冲甲后江南style

2012年10月19日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中乙半决赛 深圳风鹏1比0湖北华凯尔

  (23日14:30,在华凯尔的黄石市主场再赛一场,两回合总比分胜者冲上中甲)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一次射中门柱、两次浪费单刀、三次被门将神奇化解——这是下半场45分钟激烈对抗的缩影。其中大部分机会属于客队湖北华凯尔,但是主场作战的深圳风鹏硬是凭借第60分钟陈永然的头球,1比0获得了胜利。难怪华凯尔主帅李军赛后不断摇头:这就是足球。

  中乙半决赛是一场“要么冲甲、要么归零”的残酷淘汰。没有人统计场上谁占优势,也没有人在意最终比分,关键只是最后的结果:冲或没冲。从结果上看,深圳风鹏已经占据优势,23日下午的客场比赛,只要保平即可确保冲上中甲。当然,在中国足球的世界里,客场是一道绕不开的坎。即使是湖北华凯尔,昨天也几度冲击裁判。回到主场,他们一定会对风鹏制造许多意想得到和意想不到的困难。正如张军赛后反反复复喊的那句话:“冲甲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一向火爆的张军在昨天的赛前赛中都显得较为冷静,只是一张关公脸红得发紫。他用“亮剑”做了赛前的最后动员,只有一句话:“我们从1月份成立那天起,就说了要冲甲,而且是今年要冲甲,现在就看你们怎样履行自己的诺言!”

  上半场的情况不太理想。华凯尔全队对董志远第8分钟摔倒在风鹏禁区没有获得点球耿耿于怀。中场时张军有意站在更衣室门外,让老总孙刚和领队范育红去做队员工作,自己一直在门外思量换人办法。几分钟后,张军“闯”进更衣室,用异常激烈的马步提示队员,他要的是两眼喷火的搏斗,而不是懒懒散散的踱步。看到大家“醒”过来了,张军紧接着提醒:“对方两条线很平,突破就能打穿他们!”

  在“深圳”的怒吼声中,风鹏开始了搏斗。张军让右后卫陈永然顶上锋线,这小子躲在两米高的杨昌鹏身后,将吴磊的传中顶进了死角。两场两球,关键先生。

  其实陈永然上一场就和队友约好了,再进球就跳“江南style”。但是当真的进球后,他又不好意思了,只是在队友的催促下扭扭捏捏来了几下。赛后张军很严肃地提出了“批评”:“这些年轻队员实在太害羞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也会跳啊……”他突然举手“扬鞭”,跳起了鸟叔的“江南style”,一招一式竟然非常标准。

  “我答应你,冲甲成功后我们集体跳,你负责摄影。”一席话,令全队哈哈大笑。有记者担心:“在客场跳太嚣张了吧?”张军嘟嘟嘴:“我是湖北人,怕什么!”

  赛后,张军反复念叨的是这两句——

  “冲甲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风鹏好汉子,爱拼才会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