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迎顶级联赛第500战 鲁辽战或决定提前上岸

2012年10月19日2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裘胜

  明天晚上,中超第28轮比赛将全面开战,山东鲁能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对于鲁能来说,除了赢球可以提前保级上岸外,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主场对辽宁一战,将是鲁能队史上的第500场顶级联赛比赛。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应运而生,到本赛季已是第19个年头。19年间,鲁能与大连、申花和北京作为四支从没降过级的顶级联赛俱乐部,共同保持着球队顶级职业联赛的出战场次纪录。在已经过去的499场联赛中,鲁能总共取得了227胜136平136负的战绩,总积分达到了817分,仅落后于855分的大连实德和827分的上海申花,位居第三。

  当然这个500场只是足协官方统计上的第500场比赛,由于2008年武汉光谷中途退赛,所有比赛被判为0:3负,因此很多球队实际上都少打了一场,但在足协的官方统计上,本轮比赛将是四支球队各自的第500场顶级联赛。

  对于这一时刻,很多年轻队员表现出了兴奋,“这是俱乐部的历史性时刻,希望能够上场比赛见证历史”。队长刘金东表示,无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不论是否能够上场,大家都希望能够见证俱乐部历史上这一伟大时刻,我希望所有队员,用一场胜利为俱乐部光荣的历史致敬。

  在中超联赛历史上,辽小虎无疑是鲁能最喜欢遇到的对手,尤其是在鲁能自己的主场。自2004年以来,鲁能在主场与辽小虎7次碰面中全部获胜,即便算上之前的甲A联赛,也只在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主场输给过辽宁一次,其余交锋辽足在鲁能的主场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捞到过,山东省体育中心可谓辽小虎不折不扣的伤心地。

  鲁能目前排名第13,分别领先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6分和5分,虽然保级形势较好,但也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辽宁上轮刚刚战胜大连,基本脱离降级区,但也没有完全上岸。对双方来讲,本场比赛谁能获胜将基本确定提前上岸。

  对鲁能来讲,如果不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多多抢分,目前排在第13位的鲁能很可能会创造职业联赛以来的队史最差排名,这显然是球队和球迷不愿意看到的,即便没有降级之虞也必须全力以赴,更何况现在的鲁能并不十分安全,因此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需要球迷担心。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辽宁队凭借小将张靖洋开场26秒的闪电进球一球击退鲁能。此番客战鲁能,队长肇俊哲,老将王亮和首回合攻破鲁能球门的张靖洋都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辽宁在客场还未尝一胜,缺兵少将的辽小虎要想在济南这块伤心地打破宿命着实难度不小。(裘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