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三大前腰首发不兼容 难题下只能半场换卡卡

2012年10月21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主裁判两次吹响开场哨,伯纳乌都吃了一惊。上半场,球迷们吃惊是因为皇马的首发阵容只有3名后卫,在埃辛不得不客串左后卫,后防线上只有佩佩1人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出人意料地将卡卡、厄齐尔与莫德里奇这三名前腰同时派出场。下半场,球迷吃惊的仅踢了45分钟,场上比分还是1比0,葡萄牙主帅便用迪马利亚将卡卡换下,这也是穆里尼奥对自己想法的修正,对实验的否定,尽管他拥有3名非常好的球员,但三前腰的打法并不适合皇马。

  穆里尼奥的变阵多少也有些无奈。赫迪拉在参加国家队赛事时受伤,埃辛又被回撤到后卫线去客串左后卫。在后腰位置上,阿隆索与莫德里奇是唯一的选择,而在前场,迪马利亚尽管状态很好,但他长途跋涉飞回阿根廷踢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体能是个问题。上半场,由于皇马占据绝对优势,莫德里奇场上位置实际上也是前腰,皇马连续控球,连续传递,塞尔塔仅组织起了一次成功反击,而且还是禁区外射门。

  但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卡卡、莫德里奇与厄齐尔的特点与作用都有些重叠。卡卡尽管贡献了一次助攻,但伊瓜因赛后承认自己当时其实是想要传中,皮球很幸运地直接飞进了塞尔塔球门。厄齐尔与莫德里奇都是需要空间去完成传球,都是善于用传球指出对方防守缺陷的球员,而不是那种可以用个人突破制造出空档的屈原。卡卡状态出色时能够单枪匹马摧毁对方防线,但现在身体爆发力下降,面对对方的铁桶阵同样难以施展。

  尽管球员很努力,也控制住了比赛,但这种踢法却让皇马感到陌生。后防稳固的同时,皇马获得的机会也不多。伊瓜因的进球其实是一次传中,第18分钟拉莫斯与第23分钟C罗的近距离射门同样是来源于传中,从中路打进去的配合仅有38分钟C罗接莫德里奇传球后挑射中横联那次。情况很明显,皇马控球太多,反而是让对方后场人员密度加大,难以打出自己最擅长的快速进攻,只能通过传中做文章。

  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迅速调整了思路。卡卡下,迪马利亚上。阿根廷人喜欢沿着边路踢球,能够拉开对方后防线,他追着皮球跑的时间要高于将皮球控在脚下的时间。“上半场我们更多的控球,但速度不够,所以我们用迪马利亚换下了卡卡。”赛后主教练卡兰卡解释了这个换人,“卡卡没有受伤,他被换下是个技术决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下半场皇马阵型看起来距离塞尔塔球门更远了,但进攻却更具威胁,厄齐尔在第67分钟制造的点球正是与C罗配合后从正面杀入对方禁区。

  卡卡已经复活,过去两场国家队比赛,前金球先生打进2球助攻1次并制造了1个点球。厄齐尔国家德比在诺坎普完成了一场精彩比赛,本场又制造了一粒点球。莫德里奇也在逐渐融入球队,本场无论是在前腰还是后腰位置上的发挥都非常稳健可靠。同时拥有三大顶级前腰,是穆里尼奥的幸运也是他的烦恼--该如何分配上场时间,该如何让他们都将状态调整并保持在最佳?如何最好的利用这处“丰富资源”?这是比“本泽马与伊瓜因”更需要智慧解开的难题。(搜狐体育 拉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