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人格林:中国球员需要磨炼 马刺永远烙在心头

2012年10月21日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年轻时,他曾被球迷封号为“冰人”,赛场上处变不惊的冷静和手起刀落的“冷酷”,都让人过目难忘。但是20日,当NBA传奇球星乔治·格文出现在深圳体育馆西广场“NBA篮球国度”活动现场时,人们却惊讶地发现:这个“冰人”一点都不“酷”!

  冰人一点不冷酷

  说起格文的名字,可能年轻的球迷有些陌生。但是在上世纪80年代,这可是NBA联盟响当当的名字。职业生涯里,他曾四度荣膺“得分王”,9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次获得全明星MVP……说起这些,格文的脸上浮现出自豪却淡然的笑容,一副“好汉不提当年勇”的神情。

  在深圳,头发花白的他更像个慈祥的爷爷,看着深圳的球迷带球、上篮、远投,频频颔首。“50年以前,这些对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其实格文今年也只有60岁,这句夸张的“谦虚”,把球迷都逗乐了。而此次中国之行,与他如影随形的,还有一位“更老的老爷爷”——他居然是格文高中时代的启蒙教练!这个“冰人”,有多念旧多温情,可见一斑。

  “这是我第二次来深圳。上一次什么时候来的?我忘记了。但是深圳的好天气让我印象太深刻了,而且上一次来我还去了深圳很棒的高尔夫球场。这次真遗憾,我忘记带我的球杆了”,老爷子说着,一脸懊丧。不过提起深圳的海鲜,他的眼睛又亮了,“对,晚上我们要去吃海鲜!”

  马刺永烙在心头

  格文一亮相,他身上的长袖T恤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他的胸前,印有“圣安东尼奥”的字样。在马刺效力12年,他身披的44号球衣已经在马刺退役,这份情已经深深烙印在格文心里。当记者请他预测一下新赛季NBA的冠军归属时,老爷子干脆地指着胸前,说:“马刺,当然是马刺”!有人提醒他湖人等强队,他听都不要听,摇头,斩钉截铁吐出一个词——“马刺”!

  时至今日,格文曾创造的单节33分的得分纪录,只有“小甜瓜”安东尼曾追平过,还未曾有人超越。那么,他最看好谁能接自己的班呢?“凯文·杜兰特”,在格文心里,杜兰特是现役球员中最具“杀伤力”的得分手,“他很有天赋,中远投的能力很强”。

  中国球员需磨炼

  “退休”之后,格文在教育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已在美国建立了两所学校。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远离了篮球。谈及最近很多NBA球星涌入中国的事情,他就很清楚。“事实上,我在离开NBA后也曾去意大利和西班牙打过球。NBA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受众群,更多NBA球星加盟中国联赛,会让NBA在中国的影响更大,当然也会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好事。”格文亮出自己的支持态度。

  尽管中国球迷对于NBA的热情日益高涨,但易建联重返CBA后,NBA已经没有一位中国球员了,这不能说不是一种遗憾。对此,格文奉劝中国的球迷和球员都要耐心一些:“中国球员具有登陆NBA的潜力,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磨炼。”(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