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有比运气更好借口吗? 客战申鑫凶多吉少

2012年10月21日12:12
来源:山东商报

  在高迪没有攻入扳平一球之前,省体曾经两次响起了“下课”声,尽管球迷们没有明确喊出名字,但是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个人指的是吴金贵。但是就在第二次“下课”声过后6分钟,吴金贵赌博式的换人为自己迎来了救赎,高迪的进球将泰山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双核缺失,泰山无优势在鲁辽之战中,泰山队因伤缺阵的蒿俊闵坐到了主席台上,而在他身边的则是因为停赛而缺阵的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比赛开始之后,球迷也开始意识到,没有了肇俊哲的辽宁队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但是没有了蒿俊闵以及王永珀的泰山队,则没有了进球的利器。

  由于右边前卫蒿俊闵因伤缺阵,一向擅于前插的马塞纳被吴金贵安排在了右边路的位置上,结果马塞纳完全不能适应边路的战术打法,直接导致球队右边路全线哑火。而在中场方面,崔鹏和王永珀的缺阵让重担落在了西芒和安塔尔的肩上,比赛中西芒和安塔尔都偏重于防守,对前场的炮弹输送少之又少,整体来看,上半场泰山队虽将球控制在对方半场,却是一派混乱,缺章少法。上半场比赛中,尽管韩鹏和奥蒂戈萨的几次攻门对辽宁的大门构成了不小麻烦,而久疏战阵的郑铮的表现也很抢眼,有两脚定位球的直接射门颇具威胁,但是泰山队却始终无法攻破辽宁队大门,倒是辽宁队率先攻破泰山队大门,让泰山队陷入了困境。

  赌博式换人拯救泰山可以说在赛前,我们感受到的并非是吴金贵对于泰山队形势的担心,而更多的是乐观态度,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泰山队并没有真正准备好,因此在这场保级战中显得非常被动。泰山队在场面上看起来热闹非凡,特别是0:1落后之后,泰山队在场上空有扳平的气势,却打得并不从容,一时间,看似踢得热闹的泰山队在场面上其实空洞无比,毫无任何战术内容可言,这也使得现场五万三千多名球迷忍无可忍,“下课”声音此起彼伏。

  在无法改变局面的情况下,吴金贵开始做出了换人,周海滨、刘彬彬、高迪,吴金贵的每一次换人均在改善进攻。周海滨的出场有意加强中场的组织,而刘彬彬替下吴兴涵,是吴金贵渴望用刘彬彬的边路突破为球队制造机会,但是由于这阶段的泰山队更加愿意靠长传冲吊来完成“一锤子买卖”,因此没有过多给予刘彬彬表现机会; 倒是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高迪的出场拯救了泰山队,值得一提的是,高迪的出场与球迷的想法不无关系,就在泰山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球迷大喊“吴金贵,换高迪”,随即高迪在第81分钟出场,并凭借门前的灵光一现拯救了泰山队。赌博式的换人换来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泰山队后两场依旧是与保级对手的直接对话,不知吴金贵还能用好手中的牌吗?

  还有比运气更好的借口吗?

  赛后,泰山队执行主帅吴金贵看上去对于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发布会上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球迷的巨大支持,尤其是球队这么困难,球迷打出了很多横幅和标语,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感谢他们。”但是对于球迷所喊出的“下课”声,吴金贵却并没有多少触动,并认为泰山队没有取胜是因为缺少运气。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泰山队在各项数据上确实占据了优势,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高迪攻入进球之前,这些数据并没有形成进球。也许吴金贵可以说“如果谁的那个球进了”、或者是“如果上半场郑铮的头球越过了门线……”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只有一个结果。艰难取得一分,泰山队并没有脱离保级的危险,但是吴金贵依然表现出了乐观,“现在我们其实是还有三分优势在手,我们队伍还是有优势的,我们之前球队从来没有打过保级战,球队没经验,但是我们全队有信心,其实保级战拿到一分都很困难,后面还有两场比赛,都很困难,但我们会稳定下来,我们会全力以赴。”这场比赛之前,吴金贵曾经表示最后三场比赛拿5分的目标,但是从目前来看,当同样处在降级区的上海申鑫大比分战胜大连实德,即便吴金贵继续乐观,球迷和媒体还是担心,泰山队下轮客战申鑫,恐怕是凶多吉少。 记者 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