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宇吊射罗申巴克重炮 富力1-2负阿尔滨  

2012年10月21日1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16点整,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为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第6分钟,罗申巴克开出战术任意球,刘宇用一记出奇不意的吊射帮助阿尔滨取得了领先。第62分钟,罗申巴克劲射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第71分钟,富力替补登场的梁岩锋超远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为1-2。此后的时间里双方均未能再次破门,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遭遇两连败。

  本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在赛季首回合交锋中以阿尔滨的胜利而告终,此役的富力、阿尔滨迎来再度交手的机会,主场作战的富力为闯进亚冠势必会奋力一搏,况且他们赛前已经被本轮赢球的国安拉开三个积分。然而来访的阿尔滨却并非无欲无求,他们仅落后富力4分,同样存在着进军亚冠的希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当家射手雅库布和乌塔卡都来自尼日利亚与,两位锋霸本场比赛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比赛的走势。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区域展开激烈的拼抢,第4分钟,凯塔大禁区线上回敲,队友跟上打门被后卫封堵。第5分钟,罗申巴克前场反抢成功后被张远放倒,阿尔滨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罗申巴克开出战术任意球将球低传到左路,刘宇停下皮球后看见程月磊站位靠前,出其不意地起脚吊门,皮球正好越过门将头顶飞入网窝,阿尔滨1-0取得梦幻开局。

  第11分钟,富力右路发动攻势,卢琳接到雅库布的分球后起脚传中,张远包抄抢点但没能踢正部位,皮球被刘伟国轻松没收。第21分钟,阿尔滨被迫做出人员调整,在比赛中受伤的赵和靖被王宏有换下。落后的富力才如梦初醒,第22分钟,富力右路斜传送到禁区里,富力前后两点在后卫干扰下都没能包抄到位。第27分钟,乌塔卡高速插上,但却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第29分钟,达维前场右路带球突进,突然打了脚远射,可惜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唐淼开出角球,许博泰山压顶,力压王宏有头球攻门,但皮球被刘伟国下意识地挡出。

  随着比赛的深入,富力对阿尔滨形成围攻之势。第33分钟,卢琳前场起右脚射门可惜打偏了。第35分钟,达维背对球门将队友的传球卸下,随即回敲,可惜队友打门打在密集的防守球员身上没形成威胁。第39分钟,阿尔滨打出清晰而精彩的连续短传配合,最后于大宝门前的扫射打得太正,程月磊倒地挡了下皮球后将球抱住。随后半场结束,阿尔滨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9分钟,高增翔后场拦截犯规,裁判掏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50分钟,唐淼右路传中被阿尔滨顶出,雅库布抢回皮球后背身护住皮球,突然转身左脚一脚抽射打高。第52分钟,凯塔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乌塔卡机警地反越位成功后带球长驱直入获得单刀良机,但他拿球趟过门将后却顺势倒在禁区里,裁判明察秋毫向乌塔卡出示一张黄牌,示意其假摔。第54分钟,达维前场左路反抢成功后将球分到中路,卢琳顺势将球一挡,雅库布跟进单刀推射打高,富力错失良机。

  第58分钟,阿尔滨前场耐心地进行短传渗透,周通突破到禁区里后选择回敲,于大宝顺势将球分到右路,无人防守的乌塔卡右脚抽射被程月磊奋力挡出,程月磊完成一次精彩扑救。第62分钟,阿尔滨再下一城,于大宝禁区边上拿球横敲,罗申巴克跟进起脚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阿尔滨2-0领先。

  第65分钟,于大宝前场接到队友的塞球,禁区里拿球晃过程月磊后并没有打门,而是继续短传组织进攻,随后周通禁区里挑传造成富力球员手球犯规,裁判鸣哨判罚点球,但可惜凯塔主罚的点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场上比分仍为阿尔滨2-0。

  第68分钟,梁岩峰临危受命替补登场,换下卢琳。1分钟后,刘宇后场对于贵君犯规,领到黄牌。随即刚上场的梁岩峰主罚任意球小角度攻门,皮球蹭到了横梁上缘后出了底线。第71分钟,富力获得中场偏左侧的任意球机会,梁岩峰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的弧线球在空中运行中没有被任何人碰到,结果皮球在门前弹地后直接窜进网窝。1-2,富力扳回一城。

  把比分差距缩小后,富力士气大振。第75分钟,李文博禁区偏左的位置直接起脚打门,刘伟国做出精彩扑救,侧身将球挡出底线。第79分钟,李文博禁区外再次拔脚怒射,皮球稍稍偏出。片刻之后,达维接到队友的边路传中,可惜头球顶偏。第89分钟,李文博左路送出传中,雅库布抢点甩头攻门顶偏。经过4分钟补时,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遭遇两连败。(搜狐体育 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3-刘成、6-许博、17-李喆、20-唐淼;18-张远(84’ 29-张烁)、4-李文博、21-高增翔(51’ 7-于贵君)、23-卢琳(68’ 15-梁岩峰);10-达维、25-雅库布

  替补:12-石笑天、2-隋东陆、7-于贵君、15-梁岩峰、16-张奥、27-高久龙、29-张烁

  大连阿尔滨出场阵容:33-刘伟国;24-刘宇、5-晋鹏翔、16-丹尼斯·穆伦、3-赵和靖(21’ 28-王宏有);6-朱晓刚、8-罗申巴克;12-周通、20-塞杜·凯塔(90’ 13-李阿迪)、22-于大宝(86’ 10-王君);11-乌塔卡

  替补:1-于子千、10-王君、13-李阿迪、14-胡兆军、28-王宏有、29-孙珀、40-董学升

  黄牌:49’ 高增翔、52’ 乌塔卡、64’ 许博、69’ 刘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