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调侃法里亚斯翻译 徐阳盛赞阿尔滨三枪

2012年10月21日1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16点整,12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激战,广州富力最终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了本场比赛,主持人贺炜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贺炜首先说到了本场比赛的看点,“双方各自的外援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他们都是队内的关键人物,富力外援由于是法里亚斯亲自挑选,所以他们在赛季初便表现超强的能力;而阿尔滨的外援则是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比如罗申巴克在联赛开始时并不适应,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他如今的作用越发明显。”

  由于比赛的采音话筒就放在教练席旁,所以比赛中教练和翻译的喊声格外响亮,贺炜调侃到,“观众现在可以体会到上场踢球的感觉了,教练在比赛中会不停地给你各种指示。”唐淼在场上比较有特点的球袜引起了主持人的兴趣,而徐阳却解释到,“我留意到唐淼这样穿球袜,不是因为球袜的问题,而是他的小腿太粗太发达了,所以把球袜放下来,不然跑90分钟下来容易抽筋,还有邵佳一都是如此,然而凯塔就不是这样了,他属于柔韧性好的类型。”

  比赛中两位名嘴对球队翻译的话题也展开了一番讨论,“法里亚斯的翻译可是够累的,不过听到最多的一句可能就是‘卢琳上去,卢琳回来’。翻译如果一个赛季跟下来,他对基本的技战术都会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有个光明的标杆——穆里尼奥,他通过近距离接触,再加上自己钻研,印证了没有职业队经历的人也可以当教练,但这同样有着很高的要求。”半场结束,阿尔滨凭借刘宇的精彩吊射,客场一球领先。

  中场休息时,贺炜说到,“本场比赛的两支升班马有别于以往赛季的升班马,往年的升班马在中超的首个赛季都会比较困难,但这赛季富力和阿尔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这其中教练员安排布置是个重要原因,两队的教练能够十分有效地结合外援与国内球员。”而徐阳则总结了上半时比赛,“第一个进球一方面是由于富力门将程月磊站位靠前,另外就是刘宇意图传球但结果却成了吊门。另外,阿尔滨的三叉戟乌塔卡、凯塔和于大宝的组合就如同恒大的巴里奥斯、孔卡和郜林的组合。”

  下半场开场不久,高增翔就因后场犯规而领到黄牌,贺炜幽默地谈到,“需要比赛中断时,就是由工兵高增翔来办,以往是祖玛,然而两人同时在场就会不习惯。”染黄的高增翔不久便被换下,贺炜继续幽默一番,“当他领到黄牌后,距离被换下就不远了。”比赛中雅库布频频利用身体优势护球,贺炜表示,“雅库布近身肉搏真强,一般人难以靠近。”

  第62分钟,罗申巴克劲射得分帮助阿尔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第71分钟,富力替补登场的梁岩锋超远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为1-2。扳平比分后富力攻势如潮,双方打起对攻,比赛场面异常好看。而贺炜也不禁赞叹道,“比赛十分精彩,这场比赛的水准完全不像是升班马之间的对决。”

  本场比赛富力中卫许博和李喆表现出色,徐阳表示,“像他们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到国家队试试。富力本赛季成绩不错,进攻犀利是一方面,而稳固的防守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至于国家队的话题,徐阳继续发表见解,“国家队也应该给年轻球员机会,虽然他们可能在国家队的比赛时间不多,但对于自信心的提高是有很大作用的。卡马乔上任之后把国安的于洋、富力的张远和唐淼都选进了国家队,而这也体现了外籍教练选人的眼光与国内教练有别。” 最终广州富力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遭遇两连败。(搜狐体育 彭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