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里姆林杯沃兹苦战险胜斯托瑟 喜获赛季第二冠

2012年10月21日19: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4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斯托瑟和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双方激战2小时14分钟,最终是发挥更加稳健的沃兹尼亚奇以6-2/4-6/7-5艰难获胜,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二十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而落败的斯托瑟则继续与个人的赛季首冠无缘。

  尽管是赛季最后一站常规巡回赛,但克里姆林杯依然聚集了不少大牌,最终是总决赛第一替补斯托瑟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相遇决赛。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5次,斯托瑟以3胜2负稍占优势;不过她们从2011赛季开始还没有相遇过,丹麦人在韩国终结了冠军荒后状态明显回勇,而斯托瑟的表现起伏也比较明显,因此沃兹尼亚奇非常有望将二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3平。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先发球,丹麦姑娘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下三局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斯托瑟随后连追两局将比赛拉回到2-3的均势,可是她在第六局挣扎了一番后又没能保住,这样3号种子在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七局后又建立起了5-2的领先优势;澳洲猛女面对首盘无路可退的压力一直被对手压着打,结果再遭破发以2-6先失一盘。

  第二盘斯托瑟重整旗鼓,在第一局就破发成功,可是她自己的发球局还是毫无优势可言,这样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六局战罢二人以3-3打平;直到第七局终于由沃兹尼亚奇打破僵局,她轰出love game保发,也以4-3首次在第二盘取得了领先;关键时刻斯托瑟也回敬了一个连下四分的保发,之后澳洲猛女的进攻开始显现出了威力,第九局再次破发后她轰出一记ace强势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斯托瑟乘胜追击,开局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可惜她没能守住优势,沃兹尼亚奇在第六局轰出love game回破,从而在轻松守住第七局后以4-3将局分反超;之后斯托瑟在第九局错过了多次可以再次取得局分领先的破发机会,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她5-6落后的关键发球局,最终澳洲猛女没能顶住压力,她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沃兹尼亚奇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7-5,斩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冠。(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