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高层无奈下课传闻 鲁媒感慨滕卡特欠债太多

2012年10月22日09:1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真正的保级大战这才袭来!原本,很多人都以为,像鲁能泰山这样有人才、有实力的球队,不用在保级圈内呆多久就会全身而退,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由于未能在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鲁能的保级形势一下子又变得严峻了许多。下一轮比赛,如果鲁能不能在客场战胜上海申鑫队,就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陷入难分难解的“缠斗”之中。

  最后时刻当忌“保平”

  在下一轮(即第29轮联赛)的比赛中,以下的比赛将会对最后的保级形势产生影响,这分别是: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上海申鑫VS鲁能泰山、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这轮比赛过后,存在着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提前降级的可能,但也存在着一种极端的情况,申鑫战平鲁能、实德战平建业,并且宏运、中能和绿城都没有拿分,那么第29轮过后将出现鲁能、绿城、中能、宏运4支球队全都积33分的情况,而到中超末轮结束后,有可能出现六支球队同积33分的情况。

  届时究竟谁惨遭降级,就要把这6支队伍混合在一起算胜负关系,然后根据其所得到的积分排出序列,如果积分相同,就通过算相互比赛的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等一系列小因素决出降级名额。到时候,鲁能能否脱险就很难说了。

  狭路相逢“拼”字当头

  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鲁能一定要想办法在客场拿下上海申鑫,这样鲁能的积分就能达到35分,将彻底摆脱降级的危险。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曾经在主场3:1战胜过上海申鑫。在那场比赛之前,鲁能一度陷入了7场不胜的困境。当时就有传闻说,如果鲁能主场拿不下上海申鑫,时任主教练滕卡特就将下课。背水一战,鲁能凭借马塞纳、王彤和吴兴涵的进球,以3:1战胜了对手,滕卡特的帅位这才保住了。

  下一轮比赛,鲁能客场挑战对手,同样需要背水一战。与那时候不同的是,鲁能的主帅已经由滕卡特变成了吴金贵,这也直接导致鲁能的战术风格发生了变化。因为鲁能在滕卡特时期欠下了太多的“债”,等到吴金贵接手时,球队已经深陷保级圈内。在现实的逼迫下,吴金贵只能率队谨慎前行。在他率队打的5场中超联赛中,鲁能取得了1胜3平1负的战绩。

  如今,身处保级的生死关头,鲁能理应拿出殊死一搏的决心,全力向最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上海申鑫发起冲击。在鲁能阵中两大核心王永珀和蒿俊闵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这恰恰给了主帅吴金贵求变的机会。最近这几场比赛,吴金贵开始有意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吴兴涵、高迪、刘彬彬这些年轻球员也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

  生死关头别乱阵脚

  越是关键时刻,有些事情越是鲁能躲不过的关卡。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又有不少球迷在现场喊出了“吴金贵下课”的倒戈声。最让人想不到的是,赛后还有消息说,鲁能新帅吴金贵已经与俱乐部高层因为争权夺势产生了矛盾……

  且不说这些消息是真是假,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遇到这样的事情,理应引起鲁能的警惕。如果在这个时候,没等和敌人拼上刺刀,自己就先乱了阵脚,将大大影响鲁能接下来的战斗力。21日晚上,有球迷在与记者聊天时就表示,吴金贵入主鲁能的时候,球队的处境就很糟糕了,短时间内要指望他让鲁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现实,“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鲁能泰山队,这个时候不能再让队伍乱下去了。”

  鲁能俱乐部一位高层在和记者聊天时也表示,这些传闻让俱乐部很无奈:“这个时候,遇到这种事情真是很麻烦,我们希望教练组不要受传闻的影响,还是要全力以赴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