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商报:悲情博阿斯 复仇计划被马塔搅黄

2012年10月22日16: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钱飞鸣 专栏
钱飞鸣 专栏

  赢下欧冠,迪马特奥更是为自己挣得了改变的空间,新赛季一口气买来哈扎德、奥斯卡,蓝军的前场成了技术流的天下。

  一个教练,尤其是一个中途被炒的教练,最大的悲剧莫过于,自己播下的种子成就了别人的丰收。

  周末的伦敦德比,忧郁小生博阿斯便是悲剧的主角。尽管赛前的采访,博阿斯自称平常心,但是切尔西对决热刺的激战中,博阿斯还是难以平静,表现出色的热刺主场成就了切尔西,成就了迪马特奥,成就了马塔。

  从比赛进程来看,博阿斯的临场指挥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上半场一球落后,下半场的猛攻顿收奇效,加快节奏的热刺毫不留情地刺了蓝军两刀。改变战局的人很快出现了,胡安马塔这个博阿斯钦点的蓝军核心,两个进球一个助攻,几乎是一己之力搅黄了伯乐的复仇好戏。

  博阿斯在赛前说:“赢得欧冠冠军,和联赛不败夺冠,哪个更难?显然是后者。任何联赛夺冠都不容易,全赛季不败就更难了。”酸葡萄的味道溢于言表。少帅2011年驾驭波尔图葡超不败夺冠,入主蓝军就是要复制甚至超越穆里尼奥的战绩。2012年,蓝军确实超越了魔力鸟时代,奇迹般夺得欧冠,然而创造历史的人不是少帅,而是临危受命的助手迪马特奥。

  真是天大的讽刺。博阿斯可以抱怨天意弄人,但是世事没有假设,夺冠者是佛帅,并非少帅。更大的讽刺在于,蓝军现在的改革显然出自博阿斯的主导。赢下欧冠,迪马特奥更是为自己挣得了改变的空间,新赛季一口气买来哈扎德、奥斯卡,蓝军的前场成了技术流的天下。兰帕德还能埋怨自己当替补吗?车仔已到了更换马达的时刻,博阿斯没能完成的变革正在迪马特奥的手中顺利推进。

  在一场和老东家的德比中证明自己,博阿斯等待着机会,不然不会接手水很深的热刺,再度投身艰难的英超赛场。可惜的是,少帅的困难和蓝军时代如出一辙,老臣子的拂逆频生内耗之声,值得庆幸的只是热刺没有兰帕德、特里式的强人,也没有阿布式的老板。

  热刺输了。平心而论,短板不在教练,而在球员。入主切尔西,博阿斯要买的核心一是马塔一是摩德里奇。现实的情况只能感慨造化弄人,马塔是对手的核心,原有的核心摩德里奇却已远走西甲,再加上贝尔为女友临床申请产假,博阿斯手里的牌远逊佛帅。想想切尔西旧将加拉斯如同卧底般的表现,热刺焉能不败。

  英超不是葡超,还是放下不败夺冠的光环吧。即使输给了最不想失手的老东家,博阿斯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功力。但愿,博阿斯能够在斯坦福桥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或许,这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足球终归需要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