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伟国高峰齐聚老甲A发布会 六大昔日明星队PK

2012年10月23日15: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3日下午14:30首届太阳神杯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云来斯堡酒店会议厅举行,原甲A著名球星彭伟国、高峰,朱琪,魏群,姜峰,王峰等作为各队代表出席了本届赛事启动的新闻发布会。

  金秋送爽,中国足坛即将迎来一项盛事——2012“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隆重举行。

  本届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赛事将邀请广州、北京、上海、四川、青岛、陕西6队参加,分别代表前甲A时代的6大劲旅,其水平足以代表甲A的全盛时代。

  比赛将由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广州电台962同途现场直播。10月23日农历重阳登高之时,彭伟国、高峰,朱琪,魏群,姜峰,王峰等作为各队代表出席了本届赛事启动的新闻发布会。

  承前启后,为中国职业联赛发展积极助推

  上个世纪90年代,随着中国甲A联赛的蓬勃发展,中国产生了许多经典的球队,也催生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知名球星。这些球队有的虽然已经消失,球星们也已经退役,但他们在中国目前的足坛依然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从2007年开始,部分前甲A球星开始在北京、成都、广州等地组织不同形式的怀旧明星对抗赛,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其中,由彭伟国先生倡导发动的“太阳神明星队VS1997国家队”对抗赛,先后于2008年和2011年在广州和肇庆举行过两次,造成了影响全国的轰动效应,对当地的足球发展氛围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职业联赛这两年出现了比较良好的发展局面,国家对青少年“校园足球”项目的发展也投入了很大的支持力度。在“后奥运时代”,中国的职业足球在未来的5年内必有望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明年,中国的职业联赛将步入第20个年头,为顺应当今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众多前甲A球星商议一起策动规模更大的“甲A明星赛”,而且将把比赛常规化,每年在不同城市轮流举办,使之成为国内一项传统的足球赛事,打造一个融足球文化、足球产业、社区公益、青少年足球普及、高端社交于一体的独特平台。

  由于彭伟国先生从2008年开始的积极努力,广州市民对“甲A明星赛”的概念已经了解得比较深入,广州市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也对该类型的比赛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由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两支中超球队的涌现,广州目前的足球氛围是国内最好的城市。广州有庞大的足球受众群和火爆的球市基础,广州球迷对“甲A明星”有着充分的认知和深厚的感情。为此,首届赛事落地广州将成为了最佳的选择。

  以球会友,承前启后。第一批职业足球联赛的足球明星们用他们自身的行动,迎接明年足球职业联赛20周年庆典,更以重现昔日绿茵英姿回报广州球迷的支持。

  明星云集,打造中国足球界年末最强盛事

  对于众多当年叱咤甲A赛场的老球星们来说,相聚就是一种力量。

  “我们大部分参加过甲A比赛的球员都已经退役。但是,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还在一线从事中国足球的工作。中国的职业联赛给了我们名声和财富,我们现在必须为联赛、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性的回报工作。”本届赛事的发起人彭伟国说,“今年年初,我们几个老朋友在聚会的时候商量了一下,觉得把以往单场的甲A怀旧赛办成一个集中的杯赛,逐渐固定下来形成以后每年年底的一个传统赛事,所以才有了这次比赛的诞生。”

  在彭伟国发动下,各地甲A明星们都纷纷响应,积极组队。最终,广州太阳神足球队、四川水井坊足球队、上海队、北京国安老男孩足球队、青岛中央广场海牛足球队、陕西佳鑫伟业足球队成为了首届赛事的6支参赛队伍。根据赛制,每支队伍可以报30个名额,报名以当地的户籍为准。每队可以报3名非该省注册户籍的球员,36至40岁之间的“年轻球员”最多只能同时上3人。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参赛各队基本保留了当年参加甲A时代的基本班底,阵容相当鼎盛。

  彭伟国、彭伟军、胡志军、谭恩德、区楚良(广州)、魏群、姚夏、马明宇、高健斌、黎兵(四川)、范志毅、刘军、谢晖、虞伟亮、朱琪(上海)、高峰、符宾、谢峰、曹限东、高洪波(北京)、王东宁、汤乐普、姜峰、李霄鹏、陈刚、宿茂臻、郝海东(青岛)、王宝山、肖战波(陕西),以上这些名字都是各队的主力,可以说足以代表中国职业足球过去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当我们得知这个比赛要办的消息后,老伙计们响应的呼声很高,立即就组织了队伍,而且请了金志扬指导带队训练。我觉得现在的状态一点都不比以前差!”出席发布会的老国安代表“浪子”高峰说。

  代表四川参赛的代表“大侠”魏群则表示,他们是这次比赛的冠军有力争夺者,“我们已经开始备战1个月了,经历了艰苦的体能训练,平均每人减肥10斤左右。我们老四川队这次不是来旅游的,目标就是要拿冠军!”

  姜峰表示,“这次的赛事很有意义,因为比赛的规模扩大了,全国影响性都有了。当然,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比如大连、天津、沈阳等城市没有组队参加。不过,我相信我们这班人会通过这次比赛打动全国的球迷的,我们就是在为中国足球服务!”

  太阳神——用极大的热忱,20年来支持足球的老品牌

  一项成功的赛事,离不开背后众多企业的支持。无论是20年前的甲A联赛,还是本次赛事,“太阳神”都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

  作为本届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为赛事投入了极大的热情。1993年1月8日,由广州市体委和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国开展职业联赛的头4年,广州太阳神足球队始终在中国足坛保持前列,是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华南虎”。 在太阳神集团运作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期间,“广州太阳神队”已经成为了广州职业足球乃至中国甲A一个难以令人忘怀的符号。

  从1994年—2000年,广州太阳神队先后在甲A和甲B两级联赛奋战了7年。随后,广州足球陷入低迷,“太阳神”也退出了职业足球圈。虽然交出了职业足球的接力棒,但“太阳神”对足球仍然矢志不渝,太阳神队新老队员多年来都与太阳神集团这个老东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继续共同为足球事业的推动和发展尽心尽力。近年来,广东太阳神集团与彭伟国先生共同并肩,先后冠名支持2008年的“太阳神杯”前中国国家队VS前广州太阳神队足球对抗赛,及参与2011年的肇庆足球甲A对抗赛。其中四年前的3月23日活动当天,越秀山吸引了近两万观众到场支持观看,广州球迷对太阳神队的热爱可见一斑。广州足球今天的辉煌,太阳神和众多接力企业的朋友功不可没。

  太阳神集团在决定支持这次赛事时表示: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先行者,太阳神集团这次再度支持甲A足球明星们在绿茵球场上再度聚首,除了能满足广大球迷的眼福之外,更希望藉此机会坚定社会各届共同参与,为广州足球的职业化奠定更为普及与稳固的社会基础,以此吸引更多有志于足球产业的朋友投身到广州足球之中!

  球迷们欢聚的小盛宴

  1,“首届甲A足球邀请赛”成为了粉丝们集体燃烧的小盛宴,很多粉丝把珍藏了多年的心肝宝贝,图文并茂地发上网以诉心中的澎湃。

  2,赛事推广和进行期间,全国球迷都可以参与赛事主办方精心推出的各种有奖活动,有机会获取精美纪念品。

  3,主办方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制作“微电影”,球迷们有望成为片中的“主角”, 与昔日偶像一同出镜。

  赛制

  主题:2012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

  时间:2012年11月25日—2012年12月1日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队伍:A组:青岛、成都、广州

  B组:陕西、上海、北京

  6支明星队将先分成AB两个小组,采取单循环制,依次决出各组前三名(A组的1、2、 3名将对阵B组的1、2、3名,决出最终的1至6名) 各队非本省户籍人员限报3名;年满40岁或以上不受限制;36岁至40岁最多限上3人同时上场

  比赛对阵表

  日期 时间 对阵

  11月25日 13:00 北京国安老男孩队 VS上海明星队

  15:00 广州太阳神队 VS青岛中央广场海牛队

  11月27日 13:00 四川水井坊队 VS青岛中央广场海牛队

  15:00 陕西佳鑫伟业队 VS上海明星队

  11月29日 13:00 北京国安老男孩队 VS陕西佳鑫伟业队

  15:00 广州太阳神队 VS四川水井坊队

  12月1日 10:00 五、六名决赛

  13:00 三、四名决赛

  15:00 冠、亚军决赛

  (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