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环法七冠被剥夺 职业自行车病入膏肓

2012年10月23日13:5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UCI(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克奎埃德在日内瓦宣布,支持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决定,对阿姆斯特朗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并将剥夺他此前获得的七个环法冠军。“我们不再寻求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我们承认USADA对他的制裁,兰斯·阿姆斯特朗在自行车界已经没有位置。”对于之前被指责曾接受阿姆斯特朗贿赂的话题,麦克奎埃德予以否认,并表示不会因为此事辞职。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本月早些时候,USADA公布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长达202页,更有长达1000页的纸面证据,其中包括11名阿姆斯特朗以前的队友所提供的证据,详细描述了阿姆斯特朗是如何成为这起堪称职业体育史上最大一桩禁药案的核心人物。该报告向人揭示了“一个团体兴奋剂阴谋”,该阴谋系统、持续,且高度专业化。昨天,随着麦克奎埃德的发言,表明UCI完全认同了USADA的这份报告。在他亲口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之后,UCI官网曾一度被黑,但后又迅速恢复。

  麦克奎埃德于2005年接任维尔布鲁根成为自联主席,当时阿姆斯特朗正好完成七连冠。麦克奎埃德上台后,在处罚禁药上手腕强硬,非常著名的“血检”就是在他的大力倡导下实施的。麦克奎埃德亲口说出对阿姆斯特朗的处罚决定,但是外界的质疑并没有停止。既然他的手腕强劲,为什么会在那么长时间里对阿姆斯特朗和他的队友服药传闻没有措施?这种质疑说得更直接些就是,麦克奎埃德失职了。但是他表示,并不会因此而辞职。

  其实,已经成为名誉主席的维尔布鲁根才是阿姆斯特朗辉煌成就的真正经历者。有人称,他才更值得被质疑。2005年阿姆斯特朗被指控服药之时,他曾公开宣布支持阿姆斯特朗,如今他被怀疑曾接受过有关资金,而将药检结果瞒天过海。英媒体给出的消息显示,UCI在阿姆斯特朗参加环法比赛期间收到超过10万美元的贿赂。对此,UCI方面给出的回答是,从2002年开始就接受阿姆斯特朗的捐款,其数额已经超过10万美元,但他们否认这与多次阿姆斯特朗药检过关有关。对于两方面的言论,一位曾经在反兴奋剂工作室工作过的专家表示,UCI的做法非常不妥,无论这笔钱是否与药检有关,作为一个官方组织,都不应该收受来自运动员的钱财。

  由于抗癌经历和惊人的体育成就,阿姆斯特朗曾被认为是职业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但随着东窗事发,特别是被指控在这起团体服药案件中扮演核心人物之后,阿姆斯特朗一夜之间名声扫地,大批赞助商已经离他而去。而对职业自行车本身来说,偶像崩塌的负面作用还在发散,荷兰拉波银行就宣布不再赞助车队,从而结束了这支已经存在17年历史的著名职业车队的历史,该银行有关人士表示,职业自行车运动整个内核“病入膏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