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乒惜败八一队 郭跃赛前训练仍披辽宁队服

2012年10月25日09:1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冠楠鞍山报道 昨晚,在乒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辽宁女乒在主场迎来了本赛季郭跃加盟的八一队。双方打满5局,最终辽宁女乒主场2:3惜败八一队。

  因为比赛有鞍山籍运动员郭跃,本场比赛的球迷也要比之前一场多不少,赛前一个小时就有不少球迷来到了鞍山市鞍钢体育馆内。

  首盘比赛,就由文佳对阵郭跃,两个昔日队友开场第一个球就打得难分难解,不过文佳在开局阶段显得更为拘谨,第二个球就出现发球失误,先输掉了首局比赛。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文佳越战越勇,最终连下三局,3:1战胜郭跃。

  第二盘比赛,常晨晨对阵木子,不过有些不在状态的常晨晨很快以1:3败下阵来。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常晨晨和小将李佳燚对阵郭跃和曹臻的强强组合。小将李佳燚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拼得很凶,辽宁组合最终2:0战胜对手。

  第四盘比赛,文佳对阵木子。在以往的比赛中无论是常晨晨还是文佳,对阵木子都是胜多负少,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木子的球技进步得很快。技术暂停时,常晨晨也不停地帮文佳找问题,传授经验。但文佳还是以0:3败下阵来。

  第五盘决胜局,小将李佳燚上来气势很猛,先赢1局,但最终还是被曹臻翻盘,遗憾地输掉比赛。赛后李佳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本场比赛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可能我在领先的时候,心理还是有变化了,毕竟是第一次在联赛中担任单打,心理没有老队员那么稳定,以后我还是得发挥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特点”。

  昨日比赛前的一个小时,队员们来到场地开始准备活动。在八一队一片蓝色队服中,有一抹粉色特别显眼,穿这衣服的正是郭跃。虽然下半身穿的裙子是八一队蓝色的队服,但是郭跃的上身却在队服的外面套了一件上赛季在辽宁队时穿的粉色队服。

  尽管赛前郭跃表示对阵老东家,她更要尽力打好,但在昨日比赛中单打和双打均输球,送给辽宁队2分。

  赛后,郭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回到家乡打球还是很高兴,“我从小在就在这里长大,不管到哪支球队,还是属于辽宁人、鞍山人”。

  在昨日比赛中,郭跃说自己一声都没好意思喊,“应该说我今天在场上没有特别好意思去拼、去喊,在这种情况下发挥成这样还是比较满意的,服从了队里的安排,这一点做的很好”。

  前段时间郭跃受到伤病困扰缺失了不少比赛,谈到伤病,郭跃表示现在还是有些影响。“之前伤了一个月,从奥运会到现在还是没有全部好,现在是恢复阶段,比赛期间就是以赛代练”。而对于八一队,郭跃表示自己从新球队中获得了很多启发。

  郭跃在家乡输了比赛,赢了人气。 记者 王冠楠 摄

  赛场花絮

  六旬老球迷追随辽乒十余年

  昨晚的比赛虽然在7点半才开始,但是鞍钢体育馆的门前6点多就已经围满了球迷。站在离门口位置最近的是一位头发已经有些花白的老大爷,他抱着孙子,希望能早点进去占个好位置。

  史大爷说自己绝对称得上铁杆球迷。从2001年开始,只要辽宁有比赛,他都要到现场。史大爷追随乒乓球的脚步遍布大江南北,“有一年马琳在大庆比赛还邀请我去了,我还去过河北、河南看比赛,中国有名的乒乓球运动员的合影我都有”。

  这场比赛前,史大爷带着今年只有四岁的孙子小家吉去了石海梅的训练馆,一是为了取石海梅给他的球票,二是让孙子也有机会跟石海梅学学。史大爷笑着告诉记者,“我孙子打球的时候必须自己扮演李晓霞,让对手扮演丁宁,然后要战胜对手,梦想自己也当奥运冠军”。

  虽然喜欢郭跃,可是本场比赛史大爷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女乒,“不管队里的队员都是谁,我都永远支持辽宁乒乓球队”。

  第一场文佳对阵郭跃的比赛,史大爷在看台上带着孙子卖力地喊着文佳加油…… 记者 王冠楠电自鞍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