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风习习汇丰总决赛落广东 硕果累累中国有后备

2012年10月25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伴随着广东岭南地区的一派金秋喜色,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在经过将近一年的耕耘和成长之后,也在珠海迎来了自己总决赛的丰收时节。

  犹如粒粒饱满硕壮的果实,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青少年高尔夫参赛选手,皆是通过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东、重庆、上海、北京、山东和江西六个分站赛选拔出来的优胜者。他们将在10月25日至28日汇聚广东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按照总决赛的竞赛规程规定,2012年各分站赛获得前两名及因前两名重复而产生的递补选手将获得总决赛入围资格,入围选手还需达到赛事组委会设定的杆数要求,方可最终进入总决赛。此外,不久前代表中国参加中美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的优秀选手以及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男、女个人冠军将直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年,由于新人辈出而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摇篮”。从组委会公布的参赛选手名单来看,本次总决赛包括了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中的优秀球手。男选手中的王一辰、陈子豪、徐国振、金诚、叶沃成,女选手中的高美祺、尹渊儒、隋响、金蔓、郭婉仪等,都是各项锦标的有力争夺者。

  将在10月26日至28日进行的三轮巅峰对决中,所有选手将按照不同年龄进行分组,其中男子将进行五个组别、女子将进行四个组别的比赛。总决赛采用男、女个人比杆赛的竞赛方式,A、B、C三个组别每天进行18洞,总计54洞的比赛;D、E组选手前两天进行18洞,第三天进行9洞,总计45洞的比赛,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最终产生各组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经营管理部副部长李珊女士、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朱辉先生、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会长丁国旗先生、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谢家富先生等嘉宾,与球员代表白政凯、隋响,共同参加了简短而热烈的开球仪式,并对本次比赛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参赛球员分组下场练习熟悉场地,大战的气味逐渐浓烈,激烈、精彩的最后争夺之战呼之欲出。

  此外,2012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广东观澜湖球会举行。包括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世界排名第二的卢克•唐纳德、世界排名第四的李•维斯特伍德以及来自美国的四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菲尔•米克尔森在内的众多超重量级明星已确认参赛。而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优胜者,也将有机会免费获得观摩这一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的资格。更令人期待的是,四名幸运儿还将有机会亲身参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与众多世界顶级高手同场挥杆学习交流。

  同时,主办方还将在总决赛期间进行2012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青少年志愿者的招募活动,组织小选手们参与大赛的记分员和移动记分员等工作。

  在25日下午召开的球手及家长会上,组委会对赛风赛纪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对前不久结束的某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中出现的不和谐事件进行了通报。虽然在赛事组委会的及时处理下,事件得到了暂时平息,但给赛事造成的负面影响,给当事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和教训却值得我们深深的思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分别要求赛事主办方和当值裁判书面汇报情况,并及时和当事球手、家长进行沟通,开展批评、教育,使其深刻认识到了事件造成的后果。目前,事件当事人已向中高协递交了书面材料,反思了自己的行为,真诚表达了对此次事件给赛事、给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深深歉意。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出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一些与高尔夫球运动本质相违背的问题和情况。以鼓励青少年选手进步,积极引导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健康发展为宗旨,中高协对青少年赛事中的违纪、违规事件,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希望给小选手们创造一个严肃、活泼的赛事氛围。但中高协对违反赛风、赛纪的处理态度和原则是一贯的,一致的,即对于违反赛事纪律的行为不姑息、不放纵,坚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我们也希望广大媒体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宣传和监督的职能,家长和小选手们能够严格遵守高尔夫礼仪和赛场纪律,多多参与到高尔夫球这项自律运动中来,与我们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坐落于被认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之一的珠海金鼎,与毗邻的大学园区、科技创新海岸、金鼎工业园一起形成了珠海市最具活力、最具财富、最具发展潜力的21世纪新城区。球会依山望海,是目前珠海市球洞最多、交通最便捷的球会。国际知名大师巧妙地利用了当地原有的天然湖泊、沙丘和野生植物,设计出了两个国际标准的72杆18洞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分别为山岭球场与湖泊球场。

  而曾经举办过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分站赛的翠湖球会,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俱乐部总经理谢家富先生表示:“为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尽一份力,是俱乐部的企业宗旨之一。我们看到这些青少年选手近年来水平迅速提高,深感到高兴和欣慰。”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银行共同发起,由来自中高协、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计划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合作伙伴美津浓及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继续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高协也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介绍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进入全面实施的第六年。这项计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校园高尔夫培训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相关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不仅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接触和参与高尔夫运动的机会,而且已经逐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特别是高尔夫球列入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后,更使这项计划在普及和提高的基础上,通过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而显现出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特殊意义。其中部分青少年球员先后被选入中国国家队、汇丰全程赞助的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多次获得参加亚运会、LPGA、法国依云大师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汇丰女子冠军赛等众多国际赛事的机会,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青少年的高球水平和个人魅力。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银行共同发起,由来自中高协、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计划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合作伙伴美津浓及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遍布全国的赛事举办地的当地政府体育部门和高尔夫协会也为此项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