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恒大赢球即实现卫冕 鲁能申鑫生死战

2012年10月26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2012赛季中超联赛将迎来倒数第二轮的角逐。由于争冠、争亚冠与保级球队的相互绞杀与缠斗,几乎所有球队都将参与其中。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将是一轮充满玄机与悬念的比赛。或许,随着烽烟散尽,本赛季冠军、降级、以及亚冠资格分别归属谁家将有望提前揭开悬念。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冠军悬念能否在本轮揭晓。领头羊广州恒大将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而落后恒大3分排名次席的江苏舜天则将主场与北京国安贴身肉搏。一旦恒大取胜夺走三分,将提前一轮卫冕中超冠军。而在亚冠门票的争夺战中,虽然国安队的形势在6支争取亚冠资格的球队中最好,但风云变幻中,不知道最终哪支球队能够脱颖而出。而让球迷牵肠挂肚的,还有保级生死大战。包括申花在内的8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而最危在旦夕的当属排在最后两位的河南建业与上海申鑫。本轮,河南建业主场死掐大连实德,上海申鑫将与山东鲁能绞杀,两场保级大战的结果,或提前揭晓至少有一支球队降级,而另一支谁更无限接近悬崖。当然,鲁能、实德这两支传统豪门一旦双双输掉比赛,也将掉进死亡陷阱。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辽宁能否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

  本场比赛的关注度,由于涉及到冠军悬念能否提前揭晓,无疑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中超战役之一。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恒大强于宏运,再加上主场作战,胜利的天平似乎会向恒大倾斜。一旦恒大获胜,领先舜天三分且占有相互间比赛优势的他们,将提前实现卫冕目标。上周末,恒大在与江苏舜天的强强对话中以平局收场,这让里皮非常郁闷,也让老板许家印相当不爽。这一次,许家印、里皮分别下达了要在主场夺冠的军令状和“死命令”,再加上重赏之激励,兵强马壮的他们或许会提前一轮将桂冠揽入怀中。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辽足与恒大先后有过三次交手,其中首次交锋主场0-3溃败,之后的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一平一负。而足协杯比赛中,辽足都占据了一定的场面优势,但最终却被淘汰出局,这一直让马林和他的弟子们耿耿于怀。上周末,尽管辽宁队率先破门,但最终还是以1-1与鲁能队握手言和,未能实现提前保级的目标。这让辽足的保级形势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本赛季,在辽足已经进行的14个客场比赛中,平负各占7场。最后一个客场,辽足如能全身而退,则意味着他们基本保级成功。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主场胜

  主要看点:苏京两旅各有大将缺阵

  本场比赛的关注度,绝对不亚于恒大VS辽足的比赛。尽管争冠主动权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对于江苏舜天与德拉甘来说,能够在最后时刻还能拖住恒大,甚至还有可能掀翻对手,上演逆天好戏,这对于一支“平民”球队来说,实属不易。这主要归功于舜天建队采取的理性、成熟的策略和“依靠整体战术”的作战方略,再加上稳固的防线,高效的进攻体系,使得舜天能够在诸候混战、强手如云的本赛季坚持到了最后。而本轮主场迎战国安的关键战役,对于舜天赛季命运来说显得十分关键。然而,令德拉甘担忧的是,队内“劳动模范”达纳拉赫在上周末与恒大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或无缘此役。要知道,本赛季,达纳拉赫为舜天总共打了28场联赛,场场首发,累计出场2498分钟。仅缺席22分钟。这样的钢铁战士,如果不能披挂上阵,将势必会对比赛的走向产生严重的影响,同时也给客场作战的国安提供机会。

  上周末,客场作战的国安在青岛收获了三分,由于广州富力队上轮输球,表面上看,御林军在争夺亚冠名额的战役中掌握了主动权。但事实上,国安接下来的两个对手一个比一个难缠,御林军将士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而他们首先就是要打好本轮客场挑战舜天这场硬仗,一旦有失,或将前功尽弃。值得注意的是,帕切科在排兵布阵喜忧交织:喜的是,伤病久未露面的徐亮已无大碍,有望复出。如能徐亮出战,将无疑会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忧的是,邵佳一因累积黄牌停赛,将缺席舜天的比赛,这多少又会给帕切科锋线的调兵遣将带来困难和挑战。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