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连胜!国米携四利好剑指尤文 青春风暴已来袭

2012年10月26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一场运气奇差、远比预料中艰苦的比赛后,国米1-0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赢得欧联杯赛场上的两连胜。在国米为双线的六连胜而喝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这一场胜利给球队带来了四大利好。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利好之一,在于纪录。本赛季国米开局一度遭遇了一些问题,惨败罗马、主场连续不胜时,球队被迫从四后卫体系调整为三后卫体系。变阵后国米战绩有所提升,但是各界都不敢乐观,国米上下也不敢喊出夺冠口号,即便是争夺前三名,也拼命低调。斯特拉马乔尼有句话说得好:“目前关注积分榜,喊口号提目标是不必要的。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只是一点:连续性”。斯帅的意思是说,一支夏季经历巨变的球队,虽然变阵后状态有所提升,但要想以夺冠或争三为目标,必须连续的取得好成绩。而目前国米的六连胜至少证明一点:这支国米的实力、蓝黑军目前的阵型和体系,可以配得上“连续性”这三个字。那么自然,国米的心气、状态和争夺更高名次的勇气,也就渐渐成型了。

  利好之二,在于欧联杯的小组出线形势。目前在欧联杯H组中,国米与喀山鲁宾都是以7分领先,而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阿塞拜疆的内夫奇特队,都是1分落后。国米领先第二名已经达到6分的分差,那么小组出线的前景一片明朗。尽管欧联杯收益不如欧冠,但对于国米这样的豪门而言,在欧联杯走的更远,这当然是一件喜事。

  利好之三,在于国米本战拿下后,越发有助于球队打好联赛。为什么?假设本战国米并未拿下,那么接下来几场欧联杯比赛,就会因为出线的压力,而被迫分心。偏偏国米接下来两轮欧联杯都是客场比赛,先是前往安全隐患较大的塞尔维亚首都挑战游击队,然后是远征俄罗斯喀山去对阵俄超劲旅。可如今国米领先小组第三名达到6分,这两场长途旅行的客场,就可以让很多重要的主力留在米兰城养精蓄锐,不去客场经历旅途奔波。要知道,能让主力轮休这两战,有助于国米打好同期内四场联赛——对手分别是尤文图斯、亚特兰大、卡利亚里、帕尔马。这显然对国米争取意甲的好排名有百利而无一害。说句不好听的,即便这两场客场比赛国米打得不好,最后一轮只要国米主场拿下阿塞拜疆的鱼腩部队内夫奇特队,小组出线就没有问题。

  利好之四,则是对国米长期的建队而言有利的消息。斯特拉马乔尼赛前发布会上说得好:“对阵游击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获胜的话,就会在小组晋级之路上走出关键一步,也会让我们在小组余下比赛中有更多改变的余地”。赢下了游击队,就有“改变的余地”,什么意思?显然,斯特拉马乔尼接下来两轮欧联杯的客场,可以大胆用于轮换,同时能获得宝贵的两次机会。既可以检验队内的大批年轻球员——如果有出线压力,斯帅未必敢在正式比赛里上这些年轻人,比如利瓦贾,及预备队众多满足欧战B名单报名规则的孩子,都可能拿到出场机会。此外,斯帅还可能用欧联杯来试验新阵,磨合新的打法,需知在正式比赛里练兵,这比在训练场上闭门造车要好多了。

  无论如何,意大利德比战前,国米用六场连胜使得球队的心气、信心和状态空前高涨。在欧冠赛场上爆出冷门、出线前景堪忧的尤文图斯,则相对的有些心气不顺。这使得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德比战变得更加充满悬念,或许国米实力不及尤文,但斑马军团挣扎在欧冠小组出线分心的泥潭里,而国米目前有了四大利好,10天后的都灵新尤文图斯球场,国米将向尤文发起强劲的冲击。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