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敬业精神感动老总 秘密体检估计也没啥问题

2012年10月26日10:5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麦蒂的明星效应,短短的一天已经让人叹服,但归根结底,他来中国是打球而不是走秀,他在场上的魔力是不是跟场下一样呢?相信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10月25日下午,麦蒂在国信体育中心进行了他来到中国后的首次训练 ,在上百名媒体记者的围观下,麦蒂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三分线外几乎百发百中。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在看完麦蒂首秀后,激动地直说:“签下麦蒂,我们选对了!”

  三分投篮

  20投15中杠杠的

  24日下午,在简单进行热身之后,麦蒂首先独自进行了投篮训练,而他也用自己超高的命中率向记者们证明了,他真的还行。在短短10几分钟的投篮练习中,麦蒂几乎弹无虚发,在半场5个点的三分训练中,他竟然连中13球,最终的成绩是20投15中,这可是能拿三分远投大赛冠军的成绩。

  随后,麦蒂来到了另一块场地,加入了队友的行列,在一起进行几次全场冲刺折返跑之后,麦蒂与队友一起进行了全场跑快攻练习,首次与队友合练的麦蒂显得非常兴奋,在一次快攻中甚至想来一次扣篮,只可惜由于起跳高度不足,球砸到了篮脖子上。

  虽然首次尝试扣篮失败,但麦蒂在青岛的第一个扣篮很快就来了。在随后的全场攻防演练中,麦蒂高高跃起,完成一记左手劈扣,身高 2.12米的薛玉洋,不幸成为麦蒂这次扣篮的背景。而在随后的半场4对4训练中,麦蒂贡献了当天的第三记扣篮。

  可能由于时差的原因,麦蒂的身体看上去还是有一些疲劳,在训练1个小时左右后,麦蒂来到场边独自进行拉伸后,就坐在场边开始了冰敷放松。但麦蒂在训练中的状态依然非常令人满意,他利用出色的身高、视野,屡屡为新队友送出精妙传球,当然,最经典的干拔跳投,准头依然不错。

  不耍大牌

  敬业精神感动老总

  来到中国30多个小时,可以说,麦蒂是一刻也不得闲。不过,就算这样,麦蒂在训练中依然非常温顺,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

  在训练过程中,麦蒂的态度非常积极,三对三的时候,不断向队友喊话,告诉他们注意换防。练习当中,麦蒂很注意与队友的互动,击地妙传队友上篮成功让场边的总经理生锡顺也鼓掌叫好。进攻上,麦蒂不遗余力,防守上更是全心全力,贴身防守。

  在训练间歇,麦蒂还分别向训练师和队友咨询了球队的训练计划,就算他在拉韧带的时候,也不忘向身边的队友传授自己的经验,完全没有耍大牌。这样的麦蒂,让生锡顺喜上眉梢。在训练结束后,他把全体队员聚集到一起,说道:“麦蒂今年33岁,是我们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今天在外面体检了大半天,但下午依然主动进行了1个小时的力量训练,这种敬业精神是我们所有队员都应该学习的。我可以说,选择麦蒂,我们选对了!”

  主教练姜正秀同样对麦蒂赞不绝口,“虽然是一个巨星球员,但是他和我们的球员相处得很融洽,正在努力地适应球队。而且,虽然说是第一次训练,但他还帮助我们的球员学习篮球,他努力的样子让我非常感动。”

  攻防对抗偶像

  防守几乎密不透风

  在24日的采访中,麦蒂多次表示,希望自己未来的队友不要把自己当成偶像,而是要像一个团队一样,大家一起为了球队的成绩努力。不过,俗话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麦蒂作为偶像,当然不知道与偶像对位,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对此,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双星队的队员了。

  在全场一对一攻防练习中,翟金帅有幸成为第一个跟麦蒂过招的双星球员,虽然他的防守让麦蒂突破上篮无果,但麦蒂接下来的防守更是密不透风,翟金帅运球还没过半场就被断了下来。

  相对于“被动挨打”的翟金帅,新援后卫冯祺可以说是主动请缨了,在下一个回合,他主动提出来自己要单打一次麦蒂,他成功利用速度过掉了麦蒂,只可惜最后的上篮在麦蒂的封盖干扰下没能投进,但这样的表现还是迎来了周围的一片掌声。

  训练结束后,冯祺主动爆料,原来麦蒂就是冯祺自小喜欢的偶像,“球场上运动员都会有目标,我小时候就看麦蒂打球,所以现在有机会也想和他较量一下。”而对于麦蒂的状态,他评价道:“麦蒂展现出来的状态要比预期的好很多。我相信后面经过调整之后他还能打得更好。”

  自评首训不错,麦蒂称——

  —我的篮球智商很高

  在训练结束后,麦蒂在场边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第一次合练的感觉,麦蒂说,“由于飞到中国等原因,我好几天没有回到训练场,我今天其实感觉不错,我的身体感觉很好。”而对于在双星的新队友 ,麦蒂表示:“这些家伙们都状态很好,这是一个好信号。大家也很非常努力,我们只是需要把一切优点结合起来。”

  在当天的训练中,由于时间仓促,印有麦蒂名字和号码的球衣还没有做好,因此他穿了一件后背是空白的球衣,而9号依然穿在薛玉洋身上,对于这个大个子,麦蒂说:“我对他还不了解,只是他们问我选择什么号的时候,我想要9号,因为9在中国是幸运数字。”

  而对于新赛季在双星的定位,麦蒂回答说:“每一天的结束时,我会去得分,这是我打篮球的方式,如果我的队友有机会,我会传球。我希望让这些家伙们能变得更好,我在控制比赛上做得很好,我了解比赛,我的篮球智商很高,我希望能帮助这些家伙们。”

  而在场地的另一边,曾经与马布里在佛山做过队友的赵永刚,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麦蒂,他说:“从训练中大家就可以看出来,他练得非常努力,我们觉得他的状态现在非常好,只是我们相互之间的默契还需要一定时间去磨合。优秀的外援肯定能够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出色,我相信麦蒂的加盟也能激活我们球队中的很多队员。”

  而当记者问到“如果训练中有机会和麦蒂一打一时会怎么办?”,赵永刚兴奋地开玩笑说:“我想打爆他!”

  相关新闻

  麦蒂秘密体检,估计没啥问题

  在经历了麦蒂来青第一天的疯狂之后,双星俱乐部对于麦蒂的安保可谓费尽苦心。25日上午,双星男篮带着麦蒂来到了位于太平角一路的青岛疗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秘密体检。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这次体检主要是检查麦蒂的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详细的体检报告要等两到三天才能拿到,“但我们估计是没什么问题的”。

  由于担心麦蒂在体检过程中受到外界影响,青岛男篮对麦蒂的这次体检进行了严格的保密,并没有提前对媒体透露与体检地点有关的信息。生锡顺表示:“我们每个外援来了都是一样要接受例行的体检,这个体检并没有什么硬性的标准,主要是看一下麦蒂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有就是他的伤病情况现在怎么样。”本版文/记者 张国栋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