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子网坛名将吴迪:获澳网正赛资格感觉特好

2012年10月26日13:59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今年在三亚举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来了不少国内名将,其中就包括今年21岁的吴迪。

  从2009年澳网青少年组八强到第11届全运会网球男单冠军,再到最近成为自公开赛时代首位进入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内地男子球员,吴迪像一匹黑马,勇闯世界网坛。今天在训练场,吴迪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自从拿到澳网正赛资格,吴迪就成为了瞩目的焦点。但他本人对自己的成绩却表现得很淡定。“我相信这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后一次,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大满贯的赛事,保持平常心就行了。第一次参加澳网外卡赛就拿到了正赛资格,感觉特好。”

  在这份荣幸的背后,凝结着吴迪付出的辛劳。“这结果是日积月累才取得的,可能大家看到只是一个结果,而没有看到过程,但这个过程我比谁都清楚。我度过一段时间的艰难期,现在的状态慢慢有所好转。”吴迪透露,在艰难期时每个人都帮助他,不断地鼓励他。

  “他人很好,很容易接触。他的训练是我能够接受的,也很适合我,平时我们是朋友,什么都可以聊,训练场上我当然全力以赴听他的。我们合作特别默契、特别愉快。”吴迪曾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没有教练指导,大卫·莫罗的出现,帮助吴迪提高了球技。

  作为纳达尔和费德勒曾经的陪练,吴迪说自己从这两位世界巨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他们是世界第一,但训练时特别刻苦。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百分百地投入比赛、训练。”

  “中国小花很优秀,我要向她们学习,她们进世界前100名比我们男球手容易。现在我们出国比赛的机会多了,而且在外教先进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开始进步,张择的进步比我大。”

  对于中国网坛“阴盛阳衰”现象,吴迪直面问题。“女队员不用出去训练,有国内的男队员陪她们训练。男队打来打去就我和张择、公茂鑫等几个人,我出国和一些顶尖选手同场训练后,能明显感觉球技有提高。”

  本赛季吴迪的所有赛事即将结束,大家最关注就是吴迪明年的澳网比赛。三亚有着和澳大利亚同样的天气,吴迪是否会在三亚备战澳网呢?“我很喜欢三亚这座城市,三亚阳光充足,但是训练的条件尚不成熟。今年我会去法国冬训备战澳网。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考虑带家人和朋友来三亚度假。”吴迪说。

  吴迪说:“现在网球的关注程度在提高,有时打得不好时,大家就会说男网不行,其实我很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但给我们时间,我们会努力创造好成绩,为中国网球做出新贡献。”

  “没有给自己定一个多大的目标,就想打好每场球。赢了比赛,排名就自然提高了。”吴迪说。

  见习记者 黄媛艳 本报记者 张谯星

  (本报三亚10月2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