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赞助商撤资 篮协没为北京女篮制作冠军奖杯

2012年10月26日14:1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2-2013赛季WCBA联赛将于10月26日晚拉开帷幕。按照惯例,中国篮协将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为上赛季冠军球队颁发奖杯,但本赛季WCBA联赛将省略这一环节——因赞助商撤资,篮协压根儿没为北京女篮制作冠军奖杯!

  不仅冠军奖杯没了,就连总冠军戒指也是北京首钢俱乐部自己掏腰包为队员订做。北京女篮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直言,“北京队夺冠可是历史上头一遭,没想到奖杯没了,总冠军戒指还得自己订做,这叫什么事啊? ”

  就此,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表示:“本来,一家公司想给做个特别一些的冠军奖杯,但由于赞助商撤资了,奖杯就不做了;至于总冠军戒指,篮协会联系商家打折,给出相对较低的协议价格,但具体费用还得俱乐部自己出……”

  WCBA联赛即将步入第 12个年头,十余年来,WCBA始终在惨淡中艰难运营。而今年的这个冬天对WCBA来说则更“寒冷”。

  此前,新赛季WCBA联赛被爆出既没有主冠名商,也没有装备赞助商,各队新赛季的服装只能自行解决。为了摆脱这一窘境,中国篮协和中篮公司日前紧急从国内一运动品牌购买服装,然后分发给各队,但球鞋可能需队员“自备”。

  其实,WCBA联赛遭遇尴尬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现在的WCBA俱乐部基本上是各省市专业队,少有赞助商问津。另外,由于女篮项目的关注度较低,加之联赛管理、运营不规范,因此在当前条件下,各俱乐部很难实现盈利。

  但是,WCBA联赛沦落到连冠军奖杯都颁发不起的地步还是令人唏嘘不已!WCBA备受冷落,可CBA时下却成了香饽饽,二者真可谓冰火两重天。

  令人不解的是,中国篮协为何不整合资源,把CBA和WCBA捆绑销售?纵然“捆绑”有难度,篮协也可以借助CBA适当“贴补”一下WCBA啊?起码做个奖杯、买个戒指不是什么难事吧……

  对于WCBA目前面临的窘境,篮管中心前主任李元伟昨天撰文指出,“看来WCBA联赛是每况愈下啊!这确实不是差不差钱的事情,透过这个现象,人们看到的是对待WCBA联赛一种不严肃的态度,而实质上反映出的则是,管理部门履行职责的意愿和能力的缺失! ” □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