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京前瞻:舜天为冠军最后一搏 国安演阻击好戏

2012年10月27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30,中超第29轮将同时展开。除了恒大与辽足的争冠大战外,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北京国安客场与江苏舜天的强强对话。一方需要胜利保住争冠的希望,另一方同样需要3分确保进军亚冠,因此志在取胜的双方必然会在奥体中心上演又一场巅峰对决,最终的胜负很可能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中超历史上舜天对国安2胜1平4负处于下风,尤其是在主场,舜天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不过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舜天在工体1-0击败了国安,终结了主队此前的赛季主场不败纪录,由此将国安拉入深渊不能自拔。舜天自德拉甘接手后球队发生了质的改变,尤其是在主场几乎无懈可击,几乎横扫中超诸路豪强。此番主场迎战国安,又是必须取胜之役,德拉甘的球队势必会全力以赴改写主场与国安交锋战绩不佳的历史。

  舜天28轮后14胜10平4负积52分,位居积分榜第2位。上一轮舜天在主场与恒大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吉翔开场7秒的进球以及接近7万的上座人数改写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多项纪录。同时在比赛内容上,70分钟的有效时间也堪称中超联赛的楷模。虽然未能在主场击败恒大实现逆袭,但是通过这样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舜天上下的士气与信心都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国安28轮后13胜5平10负积44分,位居积分榜第3位却与榜眼的舜天有着8分的巨大差距,因此对于眼前的国安来说,保住前3确保亚冠资格是最现实的目标。上一轮国安在客场2-0击败了此前在主场取得3连胜的中能,这一场胜利对于陷入低谷的国安来说是一针强心剂,同时,帕切科的在多名主力缺席后的变阵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格隆与王长庆的进球都是战术改变的一种体现,两人的特点也在新的战术体系下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对于志在争夺前三的国安来说,目前最不利的自然是赛程。虽然从在积分榜上来看,国安领先第4名的广州富力3分,握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本轮客场打完与舜天的魔鬼主场后,还要回到主场面对恒大。倘若本场比赛国安失利而恒大与辽足又失足的话,那么下轮回到主场面对必须取胜的恒大,国安的压力必然不小。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客场击败舜天是保住联赛前三的最佳选择。在赛前,国安高层也提出了国安必须要保住前三的要求。另外需要强调的是,上赛季两队的南京奥体中心的交锋中,国安最终2-0取胜,当然那时舜天的主帅还是科西安。

  虽然国安本赛季颗粒无收,不过本轮与舜天的比赛国安又将在某种程度上扮演冠军裁判官。1999赛季,国安在主场凭借高雷雷的进球1-1逼平志在夺冠的辽小虎一举帮助鲁能首获联赛冠军。如今国安若能在客场击败舜天,则很有可能帮助恒大成为中超首支卫冕的球队。(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