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战伤病折磨鲁能 吕征将缺阵蒿俊闵出场待定

2012年10月27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吴金贵:战申鑫就是要拿3分

  只要战胜申鑫,鲁能就将提前保级,这个要求看起来简单,但鲁能能否美梦成真,必须得拿出真本事。压力与机遇并存,吴金贵赛前表示,这周球队针对申鑫的打法在技战术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力争3分。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针对申鑫地面传球好,在进攻上套路比较熟练的特点,这周在训练中我告诉队员们如何去应对,在技战术打法上做了相应的调整。”由于朱炯对自己非常熟悉,吴金贵这场比赛也想做出变化,而通过本周训练来看,他特别要求队员们把精力放在防守上,之后再抓住对手必须要获胜、势必会大举进攻的心理伺机打反击,由此可以看出,这场比赛鲁能还是求稳,不过吴金贵承诺,不会刻意去防守,“这场比赛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毕竟我们是有实力的球队。”

  从实力上说,鲁能自然要高于申鑫。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手,鲁能主场3:1大胜,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随后又接连战胜贵州人和长春亚泰,获得了本赛季唯一一次三连胜,那段时期是鲁能最风光的时候,至今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滕卡特也暂缓了下课危机。如今鲁能再度陷入困境,很多球迷也希望在申鑫身上“重温旧梦”,用一场大胜在保级成功的同时也让球队走向正规。

  上轮大胜大连实德后,申鑫队的士气和信心都得到了极大提升,队员们更是斗志高昂,主教练朱炯表示:“我们不仅会全力以赴,而且还要用120%的努力去对抗鲁能。”最近两天申鑫特意观看了鲁能对阵恒大以及辽宁的比赛录像,对于这场比赛他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朱炯更多的是给队员们做心理治疗,并没有在技战术上做特殊的准备。这场生死战,他选择让队员们做自己的救世主,“山东队还是有很强的实力,我没有做刻意的准备,在这个时候,教练的作用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场上队员们的表现。”

  伤病折磨鲁能泰山

  吕征因伤缺阵蒿俊闵出场待定

  在吴金贵眼里,本场比赛最大的一个困难还是伤病。王永珀的受伤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明显地表现出来。在上一场预备队比赛中独进4球,状态火热的吕征因为大腿拉伤没有随队来到上海,这会给吴金贵的防守反击战术带来不小的损失。至于蒿俊闵,吴金贵也没有绝对把握,“他还是有点问题,这场比赛不一定上得了。”

  26日下午,鲁能泰山队总共有21名球员进行赛前踩场,耿晓峰和吕征留守济南。吕征的受伤是一个不小的遗憾,“教练要求我们先求稳,然后反击,但是前场只剩下马塞纳一个人有速度了。”有队员表示。缺席上一场比赛的崔鹏和蒿俊闵都随队出战,但是崔鹏身上还有旧伤,而蒿俊闵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他们首发出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虑,究竟这场比赛会用哪些队员。”主教练吴金贵透露。

  选择什么样的队员就意味着在打法上也有所侧重,吴金贵如何在这场关键比赛中调兵遣将,有可能会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3分是鲁能最想要的,进球是胜利的前提,申鑫尽管战绩不佳,他们的防守却非常稳固,至今只丢了31个球,远少于鲁能的42个,而且客场1:3输给鲁能的那场比赛是申鑫本赛季唯一一场净丢2球的比赛,这也对鲁能的进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前面能多拿几分形势就会完全不同,这就是保级战的特点,每一分都非常重要,一分又会压倒一片。”本场比赛,吴金贵的底线是最少取得1分。

  记者孟祥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