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卫冕最早在今天 河南建业恐会提前降级

2012年10月27日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被称为“史上最富”的一届中超联赛,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仍具有很多看点。27日,广州恒大将在自己的主场向中超第一次卫冕发起“总攻”;亚冠资格的争夺则牵动了多达6支球队;保级军团中,河南建业已经命悬一线,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这两大传统劲旅的保级之路也相当惊险。

  恒大对卫冕信心十足

  在中超积分榜以3分领跑的广州恒大,只要在今天的主场比赛中战胜辽宁宏运,就将提前一轮问鼎本赛季中超冠军宝座,成为首支在中超联赛中实现卫冕的球队。

  在上轮客场与江苏舜天的天王山之战中,恒大只收获了一场平局,错失了一个“赛点”。如今回到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广州恒大自然不会放过主场夺冠的机会,主教练里皮在赛前的发布会中高调地提出,必须在主场击败辽宁提前夺冠。

  目前位列中超积分榜第二位的江苏舜天,暂时落后广州恒大3分,而且在相互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本轮联赛如果得分不能超过广州恒大,那么联赛冠军的悬念就将提前揭晓。

  江苏舜天此役的对手是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而队内头号射手达纳拉赫很可能因伤缺阵,前场攻击力大打折扣。如果江苏舜天此役输给北京国安,那么恒大即使主场输球也能提前问鼎冠军。

  恒大俱乐部对提前夺冠信心十足,甚至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夺冠庆典。据悉,恒大主场夺冠后将进行大约40分钟的庆祝活动,具体的流程是:恒大球员返回更衣室更换冠军服,歌星韩红乘坐花车绕场一圈,演唱《来吧》和《风雨中的美丽》两首歌曲,随后广州恒大球员回到球场的舞台中央,接受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领导以及恒大老板许家印的祝贺。

  六支球队争亚冠资格

  相比争冠中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的“二人转”游戏,亚冠名额的争夺则显得相当胶着。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除了提前锁定亚冠名额的恒大以及舜天,还有多达六支球队仍有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

  中超联赛拥有3.5个亚冠名额,其中足协杯冠军以及联赛前两名球队将直接获得亚冠正赛的名额,联赛第三名则要进行附加赛,但由于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将在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之间产生,如果最终的冠军由目前已经通过联赛夺得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广州恒大夺得,那么联赛第三名将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名额,而联赛第四名则获得半个名额,从而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积44分排名第三位的北京国安暂时占据先机,但后两轮却要面对舜天与恒大这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同积41分的广州富力、贵州人和、长春亚泰以及积40分的大连阿尔滨、积39分的天津泰达仍有获得亚冠名额的机会。从最后两轮的赛程来看,同积41分的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完全有可能反超北京国安,跻身联赛第三的位置,其中贵州人和接下来将先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完全有机会利用主场之势战胜泰达,然后客场挑战已经军心涣散的大连实德,自然不会放过全取三分的机会;长春亚泰则主场挑战只需1分就能上岸的杭州绿城以及客场迎战末轮可能无欲无求的天津泰达。上轮主场掉链子的广州富力,接下来则要挑战青岛中能以及迎战江苏舜天,由于富力阵中的伤病比较严重,要想从连克恒大、舜天的青岛中能主场全身而退以及战胜本赛季最大黑马舜天,恐怕都不是易事;最近状态勇猛的大连阿尔滨接下来将先后遭遇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这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

  河南建业恐提前降级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军团同样相当庞大,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仍有8支球队存在降级的可能。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积26分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处境最危险,积29分的上海申鑫、积31分的大连实德以及积32分的山东鲁能要想成功保级也难言轻松。

  从接下来两轮比赛的赛程来看,距离倒数第三名有5分之差的河南建业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剩下的两场与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比拼,唯有保持全胜才有上岸的机会,哪怕出现一场平局都将提前遭遇降级的厄运。距离倒数第三名有2分之差的上海申鑫,接下来将先与保级对手山东鲁能展开直接的交锋,如果能够借主场之势拿下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完全有可能实现逆转上岸的奇迹。至于大连实德以及山东鲁能这两支传统强队,如果在本轮的保级直接对话中遭遇失利,最后一轮的变数就会更大,毕竟大连实德对阵的是冲击亚冠名额的贵州人和,而鲁能则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与建业死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