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胜利助青岛提前上岸 张外龙起死回生创奇迹

2012年10月27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上一轮,青岛中能错失提前保级的机会。今天的天泰体育场,中能将士没有让机会再一次溜走。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后,中能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完美收官。3-2战胜广州富力后,青岛中能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保级成功。一度在积分榜榜尾挣扎的青岛中能,终于凭借着全体队员的艰苦努力,起死回生,保留了中超资格,创造了中超赛场的奇迹。

  也许能够保级成功,中能不得不感想一个人,那就是张外龙。赛后跪在天泰体育场草地上的张外龙最清楚保级路上的风风雨雨和个中滋味。他也一定会深情回首和青岛这座城市的不解缘分和分分合合。上赛季在青岛的空前成功和万千敬仰,到大连阿尔滨短暂的失败经历,再到和困境中的青岛队再续前缘,到今天挽狂澜于既倒的回春妙手,似乎都在验证着张外龙和青岛这座城市以及青岛足球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缘。但是,我们却不得不说,在这个过程中的挣扎、艰辛、痛苦和彷徨,也许只有亲历者才能体会。

  保级成功当然不得不提那些可爱的球员们。曾经骂过他们,曾经怒其不争,但当他们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后,当奇迹在他们脚下活生生地发生的时候,当不抛弃、不放弃的球员连克强敌的时候,却分明觉得他们是一群那么可爱的年轻人。特别是今天,表现活跃的郑龙在打进第二个进球脱衣庆祝的场面着实让人动容。整个赛季状态都不是很出色的郑龙终于重新找回上赛季的神勇。除了和广州恒大的关键进球之外,今天他又梅开二度,让富力俯首称臣。而且在左路的几次突破也是赏心悦目,让人过目难忘。

  当然还有神奇的布鲁诺,赛季过半加盟球队,却已经打入9球,荣膺队内首席射手,可谓是保级的最大功臣之一。梅尔坎也是功不可没,强悍的身体,斗士的精神再加上一身让人记忆深刻的场上功夫,堪称青岛中能的铁腰。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球员,我们无法一一历数,但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中能才完成了保级的任务。

  今天的比赛本身和这个赛季以来的比赛结果,都证明青岛中能队配得上中超赛场,尽管他们没有超级明星,没有强力外援,没有大手笔的投入,但青岛这座有着光荣足球传统的城市所具有的深厚底蕴和青岛球迷毫无保留的支持,所以保级才有了底气和希望,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轻言放弃。

  其实,最需要感谢的是那个让我们乐此不疲、为之疯狂的那个黑白相间的精灵—足球!足球让我们体验了最高明的编剧和导演都无法创作的人间悲喜剧,让我们更加洞悉人性的美好和丑恶,让我们觉得生命中有足球的存在而更加值得体验和回味!当繁华落尽、曲终人散的时候,当拼尽全力、心无旁骛的比赛之后,我们那颗随着比赛而跌宕起伏的心回复平静的时候,才会明白足球不仅是人类的发明,也是天神的欢愉,是人生的缩影。和足球有关的日子才会显得那么闪光和难忘。(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