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塔卡缺阵阿尔滨仿巴萨 凯塔充当小法勉为其难

2012年10月27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看过本赛季阿尔滨的比赛的,或许都会感觉阿尔滨向来是令人激动万分的比赛。可惜阿尔滨本轮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双方却奉献了一场0-0的颇为沉闷的一场比赛。不过在沉闷的过程和结果中,尚有一点值得人们回味,阿尔滨效仿巴萨西班牙无锋阵型,可惜的是,阿尔滨这样的变阵,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而0-0的结果,也是阿尔滨在与恒大0-0为进球之后,再次没有进球的比赛。【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乌塔卡缺阵,阿尔滨此役派上了董学升出任高中锋的阵容,中场方面,前巴萨球员罗申巴克,凯塔都首发登场。比赛开始以后,阿尔滨占据了场上优势,而申花则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第20分钟,两名前巴萨球员作出经典配合,罗申巴克送出精妙直塞,凯塔拿球后劲射,可惜被王大雷扑出。随后申花在反击中也作出过几次精彩表现,莫雷诺在前场的拿球传球给阿尔滨后防带来不小的威胁,而宋博轩有过一脚小角度射门,也是被刘伟国化解。此后,董学升强行带球突破,可惜中间无人跟上。上半场的进程也可以发现,董学升显然无法在乌塔卡缺阵的情况下作出顶替的效果,而凯塔出现在进攻线上也是勉为其难。

  下半场开场10分钟都没到,大连阿尔滨做出了一个惊人的调整,胡兆军登场,替换下董学升,这样的换人使得阿尔滨上一名防守型中场,却没有了一个顶在前面的正印前锋,这俨然是一幅460的阵型,而要知道对于阿尔滨而言,他们仍有亚冠可争夺,这样的换人,或许存在一定的冒险。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凯塔出现在了类似影子前锋的位置上。阿尔滨复制了巴萨西班牙曾用的阵型,并且用曾经效力于巴萨的凯塔,充当起了巴萨西班牙曾使用过的小法的角色。要说凯塔出现在进攻线上,这倒也一直看到,自从凯塔加盟阿尔滨以后,出现在过后腰,前腰,或是433的边锋位置。但此役之后的角色,凯塔出任无锋战术中的影子前锋。随后,凯塔的确获得过良机,他与队友配合后突入禁区后的一脚劲射被王大雷扑出,随后,罗申巴克挑传,凯塔的反越位却被误判为越位。

  回顾巴萨的比赛,巴萨曾经在世俱杯上4-0完胜桑托斯,而那场比赛中,巴萨使用了460无锋阵型,而出任类似前锋的小法,也在比赛中打入一球。而此后在欧洲杯上,西班牙也效仿使用了460无锋阵型,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小法打入一球,帮助西班牙1-1战平意大利,并且在决赛中,西班牙沿用无锋阵型夺冠。或许是因为阿尔滨当中的凯塔和罗申巴克,或许是凯塔以前出任进攻角色,也曾为球队多次攻城拔寨,使得斯塔诺想到了效仿巴萨的无锋,可惜的是,让凯塔这位曾经在巴萨出任防守中场的球员演变为小法这个角色,不管从进攻意识或是技术层面来说,凯塔作为小法显然有点勉为其难。

  阿尔滨曾经刮起的进攻风暴的确让很多人激动,5-2山东鲁能,3-5辽宁宏运,这样的比赛的确很吸引人眼球,但是此役在缺少乌塔卡的情况下,球队马上凸显进攻乏力,乌塔卡为球队打入19粒进球,是球队锋线上得以倚仗的射手,可惜本轮乌塔卡停赛,阿尔滨效仿巴萨,但却有点弄巧成拙。或许想念乌塔卡这位锋霸的同时,这场比赛让斯塔诺需要考虑的是,除了乌塔卡,谁还能顶替他,至少本轮的尝试,并不成功。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