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小投入迎高回报 草根球星骑电动车绕场庆祝

2012年10月28日03: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主场0比0逼平北京国安,而因为广州恒大1:0战胜辽宁,所以舜天也最终排名中超联赛第二。而昨天是舜天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由于舜天已经提前收获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在比赛结束后,舜天举行了盛大的庆典,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这是江苏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庆典,第一次冲进亚冠的舜天队配得上这场庆典。在沸腾的奥体中心足球场,“草根”们尽情地狂欢,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甚至把他们平日驾驶的电动车骑到了庆典现场,引发了全场球迷的欢呼雀跃。 实习生 昝益楠 本报记者 张晨瑆 黄启元 张昊

  “草根球星”骑电动车绕场

  本场庆典之前,舜天高层说,“庆典的最大亮点,我们留个悬念,一定会让所有球迷眼前一亮。”这句话留给了我们很多遐想的空间,就像奥运会最后将怎样点燃火炬,所有人都在猜。当除了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以外的所有球员都进场后,这个谜底紧接着被揭开了。原来让所有球迷眼前一亮的是聚光灯下两辆电动车的大灯。

  昨天的庆典上,舜天将士一一登上领奖台,从陆博飞到邓小飞,从领队杨晨再到助理教练刘平豫和唐京,大家都像在参加一个盛大的party。但记者发现,唯独缺少了两名外援的身影。本报记者昨天就独家爆料过这两位舜天的当家球星可能会骑着电动车出场。果然,当主持人刘建宏高声喊出“接下来出场的是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全场再一次沸腾了,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开着两辆电动车缓缓地驶入场内!他们绕着跑道整整骑行了一圈,中途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此刻,掌声、笑声、欢呼声,回荡在偌大的奥体中心足球场。

  事实上,这个最大亮点与舜天队的“草根气质”密不可分,也充分体现了江苏舜天的“平民气质”。也许比起“白金”恒大我们的阵容显得没有那么华丽,但是靠着这批“草根”球员,我们第一次冲进亚冠,第一次有了这么盛大的庆典!难道这还不值得我们骄傲吗?昨天最后一个上场的是舜天主帅德拉甘,这位实力大于名气的洋帅也享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草根明星”引爆奥体

  舜天的庆典自然少不了明星大腕儿的助阵,《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玮、黄勇现场为舜天亚冠庆典唱歌助兴。和舜天一样,他们也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草根明星”。

  原本张玮的代表曲目是大家都熟悉的《HIGH歌》,不过这一次来南京,张玮唱了一首《三天三夜》把现场的气氛又推上了一个高潮,球迷们唱着跳着,兴奋得仿佛真的能high上三天三夜!黄勇演唱了一首《我相信》,这是一首很励志的歌曲,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抛开烦恼勇敢地大步向前,我就站在了舞台中间”,舜天正是相信自己,勇敢地大步向前,才站在了亚冠的舞台上!

  “草根球迷”大呼“给钱!”

  “大家告诉我,江苏球迷是最热情的!是不是?” 现场,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刘建宏大声地问道。“是!”全场球迷们一起高呼,显然这位央视的名嘴也被现场球迷的热情感动了。在领导发言之后,热情的球迷一起高呼“给钱!给钱!”越喊越起劲的球迷在分享进军亚冠喜悦的同时,也不忘关心舜天未来的发展。现场的领导也是用点头和微笑回应了这些可爱的球迷们,仿佛在告诉他们:舜天今年的好表现值得加大投入!

  从投入和产出比来说,今年的江苏国信舜天绝对是中超联赛的赢家,然而下赛季,舜天将面临多线作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球迷也迫切地希望江苏足球能够获得更多支持。从恒大上演“中国式凯泽斯劳滕奇迹”开始,“金元政策”逐渐成为中超诸强竞相效仿的成功之路。先有广州恒大,后有富力、申花、阿尔滨,高投入让中超联赛的关注度越来越热。相比而言,江苏国信舜天则更加理性科学,两年两个亿与恒大的一年七亿相比,“草根”江苏的投入绝对赢来了超值的回报,但就是这样一支“草根”队伍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在江苏足球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在庆典上发言,“感谢省委省政府领导这么多年以来对舜天足球的关心,感谢江苏球迷和媒体以及多方面人士对江苏足球的支持。舜天取得今年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何为亚冠?

  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亚冠或亚冠联赛,是由亚足联每年举行的亚洲俱乐部足球竞赛,参赛球队来自亚足联属下排名前 14 的联赛,其中包括属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亚冠是亚洲俱乐部足球最高等级的赛事,相当于欧洲的欧洲冠军联赛及南美洲的南美解放者杯,获得冠军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出席当年1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世俱杯(FIFA Club World Cup)。今年中超联赛的前三名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已经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中国俱乐部亚冠参赛次数:上海申花6次,山东鲁能5次,北京国安4次,大连实德3次,天津泰达3次,长春亚泰2次,深圳健力宝1次,广州恒大1次,河南建业1次,杭州绿城1次。最好成绩为:2002/03赛季第四名(大连实德)、2005赛季第四名(深圳健力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