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准备退出建业不借壳 姚夏:实德还差我们钱

2012年10月28日05: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龑

  事后纠纷

  姚夏:退出了?还差我们钱呢

  “退出了?从道义上说,实德还差我们的钱呢。”昨天下午,在得知实德集团可能退出足坛后,姚夏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

  对四川足球来说,实德集团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名字。2001年,全兴集团宣布退出足坛,出售当时在职业足坛名声显赫的四川全兴俱乐部。尽管当年成都的球市仍然非常好,球队聚集了一批国脚级球员,但四川没有企业接手。最终,在球队注册截止日期前夕,大连实德集团仅以4200万元的价格就买下了全兴俱乐部和其所属的位于蒲江的足球训练基地。按当时公布的价格,全兴队仅价值400万元。一年后,姚夏从球队转会到青岛,转会费就高达600万元。

  为逃避中国足协对新俱乐部的资格审查,实德集团并没以自己的名义买下俱乐部,而是以四川大河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买下了全兴俱乐部。根据大河投资有限公司网站的信息,四川大河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徐盛家,大河投资有限公司又注册了四川大河足球俱乐部,法人代表为曲庆才,曲庆才当时在实德集团负责销售工作。2002年,曾经辉煌的四川全兴队以四川大河队的名义征战联赛。

  2003年,黎兵、魏群、姚夏等10名前大河俱乐部球员,向成都市仲裁委员会就大河俱乐部拖欠工资和奖金申请仲裁。“那个仲裁申请我们是赢了,仲裁下来的欠款就200多万元,但是找谁拿钱啊?大河俱乐部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了,也没有保证金可以扣押。”昨天姚夏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

  2002年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调查后强令大连实德关联俱乐部必须转让,否则不予注册。为通过注册,2003年初,大河俱乐部被转卖了给冠城集团,但俱乐部的所有权仍在实德集团。

  2006年2月8日,尽管取得了改名的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但实德集团没与四川省体育局就接管球队达成一致,球队宣布解散。“当时没达成一致最重要的原因是,实德要抽走球队的5名主力队员,留下来的队员要想保级很难。”当时参与谈判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随着四川冠城队的解散,四川足球就此告别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

  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承认实德或退出

  “转让进展不乐观”

  昨天下午,与河南建业队比赛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领队林乐丰首次对外承认,实德集团可能在今年联赛结束后退出足坛,“首先说合并(与大连阿尔滨)是不存在的事实,但是实德集团遇到问题大家都是知道的,或许明年实德集团退出足球也会是事实。”

  成功保级后,实德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何德刚表示:“赛后,俱乐部一同事给我发短信,只有两个字:眼泪。我回复:是啊,止不住的眼泪,其中的滋味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因为谁也不想成为历史的罪人,这段时间我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相信大连足球明天更美好!”

  实德集团退出足球圈的消息,从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就已传出,当时传闻最盛的是红牛集团将买下俱乐部,将球队主场搬到昆明。“今年联赛其实俱乐部已处于有关部门的托管之下。”不愿透露姓名的实德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俱乐部转让进展到了哪一步,实德俱乐部除总经理林乐丰之外,其他人都无从得知。惟一能证实的是,在年初放出转卖的风声后,大连市没有企业接手俱乐部,“有关部门也在出面寻找大连市的企业接手,但现在转让进展并不乐观。”知情人士透露说。

  有消息称,为避免人才流失,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将在实德俱乐部出售前,抢先收购实德队的大连籍球员,这样即使俱乐部卖到外地,大连的足球人才还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在大连。传闻中最可能收购实德中超壳的河南建业俱乐部,昨天在降级后,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已表示:“明年我们会从中甲联赛打回来。”这意味着,他们不会购买实德的壳。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