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探报告八项点评火箭 林书豪主导休城快攻大戏

2012年10月28日09: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季前赛战罢,火箭队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休斯顿纪事报》资深专家乔纳森-费根做了一个“球探报告”,从八大方面分析点评火箭队的战术系统,他认为,火箭队缺少超级球星,球队的成功更多依赖于稳定的防守,并且在快攻中制造得分机会。林书豪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组织进攻

  火箭队已经成为一支传球出色的球队,季前赛上他们场均可以送出26.4次助攻,林书豪组织进攻的感觉正在稳步提升,他需要做得比上赛季更好,尤其是在发动快攻方面。前场阵容的传球能力让人感到惊讶,尽管阿西克的进攻得分不是强项,但是他却是一个有效的传球者,帕特森在大学时代就习惯打这种跑传的战术体系。替补控卫马查多也展示了不错的传球能力,尤其是在快攻中。

  篮板球

  阿西克的篮板球应该能够排在联盟前列,但是火箭队并不能给予他太多帮助,全队的前场篮板球也显得不够强悍,那么他们就容易吃亏。外线球员必须去帮助抢篮板球,但是火箭队后卫线的篮板球能力是偏弱的(林书豪不够强,而马丁篮板球很弱)。火箭队更加需要板凳的篮板球,新秀球员要挺身而出。

  半场进攻

  火箭队缺少那种能够吸引对手双人包夹的球员,这些会限制他们的半场进攻选择。得分手凯文-马丁虽然不是进攻核心,但是他很适合目前的战术体系。林书豪擅长通过挡拆配合来得分,火箭队需要三分球火力的支援,拉开空间为林书豪制造突破到内线的机会。帕特森也需要发挥中距离投篮的威力。

  防守

  防守的核心自然是阿西克,他坐镇中路防守,今年火箭队的防守已经有了明显改善。阿西克和帕特森都很擅长防守对手的挡拆配合,这也是NBA防守的关键所在。对于火箭队战术体系的挑战是,他们既要打出快节奏的进攻,又需要稳固的防守,人员轮换会更加困难。火箭队的半场防守靠整体,他们单兵防守能力并不突出。

  快攻

  火箭队要靠快攻来弥补半场进攻得分的不足,种种迹象表明,火箭队要依靠林书豪、道格拉斯或者马查多来组织快速进攻,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和凯文-马丁,都要在速度上超过自己的对位者,火箭队方能在攻防转换中得到更多分数。火箭队也会在进攻初期快速投篮得分。

  领导才能

  火箭队今夏清扫了大部分的老将,现在帕特森和帕森斯将会更积极,会在场上多说一些鼓舞士气的话。火箭队倚重的球员多是只有2、3年的NBA打球经验,他们只是角色球员,而不是那种值得队友争相模仿的明星球员。老将马丁和德尔菲诺不能太沉默寡言了。

  板凳深度

  德尔菲诺、福布斯能够提供外线火力,但是火箭队的板凳依然没有领军得分手,他们仍需要团队的运动战,需要靠跑轰来攻击对手。火箭队的板凳阵容依然年轻人打头镇。阿西克的替补位置仍是一个难题。特伦斯-琼斯、莫泰尤纳斯都还经验尚浅,格雷格-史密斯身高和体重打中锋有些吃亏。

  教练组

  阿德尔曼时代结束之后,火箭队也进入重建,麦克海尔的工作重点在于球员开发。经过上赛季的磨合,麦帅应该能够更加了解火箭队。现在麦帅把重点精力用于教导年轻球员打出团队篮球,他还没能展示出在进攻体系上超越前任的水准。(搜狐体育 小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