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图片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组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中超第一卫冕球队 建业降级沪辽谁步后尘

2012年10月28日09:5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同时展开角逐,冠军与降级两大悬念基本尘埃落定。凭借郜林的进球,广州恒大主场1:0绝杀辽宁宏运,如愿卫冕成功,而河南建业则在主场0:1负于大连实德,提前一轮降入中甲。

  尽管本赛季恒大的夺冠之路走得并不顺利,受到了来自江苏舜天的强有力挑战,但最终中超之王的桂冠还是留在了广州。在同辽宁队的比赛中,双方踢得格外胶着,上半场仅过了26分钟,里皮就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将阵型重新调整回352。面对志在夺冠的恒大,辽足踢得相当顽强,直到第90分钟才晚节不保,郜林在接到孔卡的助攻后完成绝杀,帮助恒大提前一轮夺冠。建队三年,广州恒大拿到一个中甲冠军、两个中超冠军,而本赛季的冠军也让他们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此前唯一有可能阻挡恒大队的只有江苏舜天,不过他们有点后劲不足,在主场0:0被国安逼平,遗憾地拿到联赛亚军,而北京国安则锁定了联赛季军,提前一轮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门票。

  与此同时,本赛季的降级悬念也基本解开,在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中,河南建业主场0:1负于大连实德,上半时,建业队曾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实德队由闫相闯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最终中原军团未能逃脱降级的命运。

  另一个降级名额将在上海申鑫与辽宁宏运两队间产生。在鲁沪保级大战中,上海申鑫首开纪录,然而在长达9分钟的补时最后关头,杜威为鲁能扳平比分。保级路上,鲁能拿到关键1分,由于首回合鲁能3:1击败上海申鑫,胜负关系占优,因此在建业输球的情况下,鲁能提前保级,而留给上海申鑫的活路只剩下最后一条,那就是在末轮必须客场战胜辽宁。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阿尔滨0:0平上海申花,长春亚泰0:3负于杭州绿城,青岛中能3:2力克广州富力,贵州人和1:1战平天津泰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