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空袭泰达亚冠希望还在 杜震宇吃牌官员斥裁判

2012年10月28日09:5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又是一场1:1,在向亚冠冲刺的最关键时刻,泰达队却接连遭遇了两场不尴不尬的平局,主场平建业,客场平人和,泰达的双脚如同被绑缚住一样,渐渐与亚冠拉开了距离。不过,积40分的泰达依然没有彻底绝望,只要最后一轮主场战胜亚泰,同时身前的贵州、阿尔滨、富力全部输球,泰达仍然有望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去争夺那最后的0.5个亚冠名额。看清形势的吉马良斯在发布会上再次这样重申:“中超从第四到后面好几个队,都有机会。我们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会为此而拼搏的。”

  与此前在魔鬼赛程中狂飙12分相比,泰达近来的脚步明显放缓。津黔之战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决战,毫无疑问,谁赢谁将在亚冠争夺中占据主动,可偏偏战成了平局,这显然是一个让两边都无法接受的结果。本场比赛,贵州队仍然沿用高举高打的老套路,90分钟的时间里,泰达队的防线始终被久比奇、穆斯利的头和肩膀折磨着,李本舰中途抽筋退场,而本就腰部有伤的老将李玮锋更是拼到两次受伤被抬出场,贵州队的进球功臣久比奇也在拼抢中被聊博超踢到了鼻子,鲜血直流。“大家想到这场比赛会非常的艰苦,但没想到竟然能打得这么惨烈。”目睹着场内的战况,泰达替补席上不禁一阵唏嘘。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人和队的进球恰恰来自于一次远程空袭,久比奇接到后场长传,趁杨启鹏出击失误将球顶入网窝。这已经不是泰达在防空环节上第一次暴露出软肋,此前客场对阵鲁能已经吃了大亏,面对更加高大的贵州外援,泰达显然没有更好的防空手段。好在,泰达以己之长克彼之短,依靠毛彪、尤万西奇和杜震宇三者间的串联杀入禁区,最终由杜震宇将比分扳平。如果说贵州的进球颇有英式痕迹,那么泰达的进球则多少有点南美味道。

  失球后,贵州队主帅高洪波派上了拉法,继续增加禁区内的高度,此时贵州队的前锋已有三个大个子,眼看球队在力量上明显吃亏,吉马良斯也遣出澳洲外援苏萨卡,希望能够给球队注入一些肌肉。此时,场面已毫无观赏性可言,绝大多数时间里双方都是在中场进行绞杀。赛后,吉马良斯的脸上写满了不服,他这样认为:“就像我赛前跟队员讲的一样,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对手很强硬,会有很多的身体接触。相比之下,我们对比赛的掌控显然要比对手好许多。”

  数据显示,泰达队在攻入对方30米区域以及射门次数上都要高过对手,平局更多是因为缺乏命中率,而非场面欠奉。甚至连高洪波都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表现不佳,“天津队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特别是队中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而最后30分钟我们队的三个大个球员上去之后,中场传球的质量不好。今天球队的状态,我不是很满意。球员的奔跑,还有传球的准确性上,都有不足。”

  尽管靠近亚冠的速度慢了一些,但在这场搏杀中好不容易拿到的1分仍让泰达存在着进军亚冠的机会。昨晚,球队连夜返津,由于航班晚点,队员们在等待时也有机会相互间讨论亚冠的可能性。“只要下场击败亚泰,我们就还有机会,哪怕这样的机会微乎其微,只要有,我们就会去争取!”

  泰达官员怒斥马宁

  翻看马宁的执法记录,但凡他吹罚的比赛很少有风平浪静的时候。在这场平局的背后,马宁掀起的风波甚至更大,先是对对手侵犯杜震宇的行为视而不见,接下来更是因为与杜震宇发生口角,而将其罚下。“球员指责裁判是不对的,但裁判同样也不能威胁球员。”俱乐部一位官员愤怒地表示。据杜震宇透露,裁判在他受伤倒地后,执意让他马上离场,然而,杜震宇的脚伤当时根本不可能自行离开,只能等待担架上场。为此,双方之间爆发了激烈口角,马宁甚至这样威胁道:“行,你给我等着。”结果,当杜震宇再次申请进场时,便无辜吃到了第二张黄牌。“我们不清楚他出牌的依据是什么?有人说是因为杜震宇未经允许入场,但当时小杜的脚一直站在线外,根本没有进场,或许这样的理由只能是自欺欺人吧。”

  对于杜震宇的遭遇,队长王新欣也表示不可思议,“那个判罚我觉得可能不太应该吧,杜震宇和裁判确实有一些语言上的交流,但第二张黄牌确实过于严厉了。或许怎么使用好裁判,应该是我们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了。”主帅吉马良斯则在赛后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对裁判提出看法,“尽管有红牌,但我并不觉得杜震宇的表现有消极的一面,他不仅在进攻上取得了一个进球,在防守中也很尽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鉴于马宁的低劣表现,随军督战的泰达官员表示回去后将搜集材料准备上诉,而不管上诉结果如何,杜震宇都将因为“回避原则”缺席最后一轮与老东家亚泰的比赛。

  杜震宇“告别”喜怒参半

  杜震宇没有料到,自己本赛季代表天津队征战的最后一场比赛竟然如此戏剧性,“怎么说呢,应该算是喜怒参半吧。”杜震宇淡淡地说道,喜的是他为泰达攻入了宝贵的扳平一球,怒的是他领受到了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被罚出场。

  “这场比赛之前我就想,这可能也是我代表泰达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也不想辜负球迷对我的期望,我也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天津球迷这半年来对我的支持。对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今年我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在天津这半年是我最开心的半年。我要特别感谢俱乐部、教练组以及球迷对我的支持。”虽然在本场比赛后,杜震宇仍将与球队一起返津,但是对他而言,2012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当然,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杜震宇下赛季的去留,对此,杜震宇这样回应:“至于能否留下来,这也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情。不管明年是否在泰达,这半年都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如果没有那张红牌,杜震宇将没有遗憾地离开泰达,但主裁判马宁却“毁掉”了这场完美的谢幕。谈到那张红牌,杜震宇不吐不快,“我不想评价今天的裁判是什么样的执法尺度,但在中超赛场上,往往有这样的一种裁判,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这需要有人来总结,而不是我们球员或者俱乐部需要总结的。对于他的表现,我不想评价他,因为今天大家都能看得到。无论泰达还是贵州队,对他都不满意。他向我出示红牌的时候,并没有给出理由。当时我一直站在场边,我也觉得莫名其妙,当我问他的理由时,他给不了。这样的裁判,不仅对于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裁判界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