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提前上岸或变身判官 中超最后一个悬念待解

2012年10月28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2年中超第29轮战罢,争冠和亚冠资格悬念都豁然洞开,保级方面,目前积26分的建业队提前降级,目前积30分的申鑫和同积33分的辽足与鲁能从表面上看都还有降级可能,不过由于辽足将在收官战中与申鑫队死磕,两队当中必将产生另外一个降级名额。而已经提前上岸的鲁能队仍有望决定辽足和申鑫生死命运。

  末轮申鑫不胜铁定降级

  单从积分榜上看,建业队26分比倒数第三名已经少7分,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另外申鑫队30分、鲁能和宏运各33分,三队当中将产生另一个降级名额。由于最后一轮辽足和申鑫直接对话,只要申鑫不胜,其积分不会超过31分,无论其他场次比分如何,都是申鑫降级。

  申鑫净胜一球 能保级也能降级

  最后一轮,如果申鑫战胜辽足,局面就有些复杂,在两队都积33分的情况下,就要看鲁能比赛的结果。鲁能末轮如果不败,那么就只有申鑫和辽足同积33分,由于申鑫对阵辽足1胜1平小积分占优,申鑫保级辽足降级。

  一旦鲁能末轮输给建业队,而申鑫又战胜了辽足,那么将形成三队同时33分的局面。根据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来看,三队之间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就要比较三队之间的净胜球数。鲁能进5失4净胜1球,辽宁至今进2失1净胜1球,申鑫至今进2球丢4球净胜-2球。如此一来,三队同积33分的前提是,宏运输球,那么宏远的净胜球必然少于一球,鲁能就不会是三队最差的那个降级队。换言之,即使鲁能输球也能铁定保级。如果申鑫净胜辽足1球,那么三队净胜球情况是,鲁能+1,辽足+0,申鑫-1,那么申鑫降级。

  如果申鑫净胜辽足2球及以上,那么三队净胜球情况是,鲁能+1,辽足-1以下,申鑫+0以上,那么辽足降级。也就是说,如果收官战申鑫队能净胜辽足2球以上,那么申鑫队就能保级成功,而辽小虎将再遭降级噩梦。

  鲁能将成生死判官

  综上所述,鲁能最后一轮在铁定保级的情况下,其胜负仍将有望决定其他两队的命运。鲁能只要不败,申鑫和辽足命运都在自己手中,谁取胜谁就能保级,当然两队战平还是申鑫降级。而一旦鲁能输球,申鑫队还是只有赢球才有望保级,净胜一球将是辽足保级;净胜2球及以上才是申鑫自己保级。(搜狐体育 陈默今)

1.您如何看待河南建业降级?

  • 情理之中,表现令人失望
  • 感到意外,实力并非太差
  • 我已经对建业毫不关心

2.您认为谁将占据最后一个降级名额?

  • 上海申鑫
  • 辽宁宏运
  • 一切皆有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