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哥三跪中能保级成功 浮华中超中能该换个活法

2012年10月28日10:0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龙哥一跪 孙平海倒地令人忧心

  天气预报说27日的青岛会降温,实际的天气却不像想象中那么寒冷。球迷来了一万多,这也是中能连续五个主场球迷过万。

  一向很少在主场穿运动服的张外龙,这次穿上了球队的外套。和法里亚斯握手的时候,国歌响了,张外龙就此站在原地。

  这场比赛,令张外龙和所有球迷最揪心的无疑是守门员。孙平海没有中超出场经历,而替补名单中甚至没有一名正牌的守门员。

  令人担心的事情开场不久就发生了。孙平海在一次出击中与对方的张远撞在一起后,倒在了禁区内。队医第一时间冲了上去,全场球迷站起来一阵紧张,而已经脱掉外套只穿了件训练服的张外龙,回过身,面对教练席,双膝跪地,虔诚地祈祷上帝保佑。

  这是张外龙全场比赛的第一次跪地祈祷。

  也许是祈祷奏效了,治疗结束后孙平海回到了场上,而中能也很快取得了领先优势。布鲁诺的点球和郑龙的单刀,帮助中能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

  龙哥二跪 感谢上帝保佑青岛队

  张外龙第二次跪地祈祷,还是在同样的地方,主队替补席的第一个坐席。那时,比赛已经结束,全场球迷都在山呼海啸地庆祝。张外龙没有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在赛后第一时间回到休息室,而是留在了教练席上。

  他把那件中能的橙色外套放在座位上 ,双手十指合拢,嘴里念念有词,嘴角还有一丝微笑。在众多闪光灯的面前,他闭着双眼,淡定从容。而那件衣服的背面,写着“感谢上帝”“上帝保佑青岛”,还有大家熟悉的“努力、忍耐、牺牲”。

  在这次祈祷之前,张外龙和队员们一起经历了漫长而充满悬念的一个小时。从上半场补时阶段被雅库布进球,到隋东陆将比分扳平,中能保级的主动权从自己手里又到了别人手中。当时,鲁能一球落后,恒大还未打破僵局,这样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中能的命运将被拖到最后一轮。

  关键时候,郑龙爆发了。接到布鲁诺妙传后,拍马赶到门前的他,冷静地将球送进了程月磊把守的大门。

  龙哥三跪 中圈祈祷难忘这一季

  郑龙忘情地脱衣庆祝。黄牌,此时没有人在乎。中能队的10号,在赛季之初曾因不冷静而遭遇停赛的处罚,但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他先是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球,如今又在对阵富力时梅开二度。

  双杀富力,提前保级,张外龙和队员们一起绕场一周,向前来助威的岛城球迷表示感谢。随后,他把接受掌声和欢呼声的时间留给队员们,一个人默默地来到了球场中央。

  第三次跪地祈祷,仿佛上个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昨日重现。有经验的摄影记者一起围着他,不会让这样珍贵的画面溜掉。赛后,有心的球迷贴出了时隔一年的两张照片。2011年,张外龙穿着厚厚的羽绒服;2011年,换成了一件写满字的运动服外套。除此之外,别无二致。

  在走向休息室的途中,张外龙和守门员孙平海互相搭着肩膀。张外龙激动地说着韩语,而孙平海一个劲地用汉语说,“好的,张导,我一定会努力,会努力的。”本版文/比赛结束后队员扯起横幅表达谢意。

  领先,被扳平,反超,这一场保级关键战令多少人提心吊胆,湿了眼眶。郑龙忘情地脱衣庆祝,张外龙三次动情地跪地祈祷,青岛中能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3:2艰难战胜富力,提前一轮保级的同时,也为“圣天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0月27日的这场比赛如同中能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跌宕起伏,最终喜剧收场。

  布鲁诺郑龙先后建功,中能主场胜富力提前一轮保级

  长点心吧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我们却两次跌进了同样的幸福里。

  同样是联赛倒数第二轮,同样是最后一个主场,同样是郑龙梅开二度,同样是张外龙跪地祈祷,同样是欢笑伴着泪水。同样的画面,冲刷掉了过去一年的辛酸苦辣。

  栗鹏在前一天踩场时受了轻伤,宋龙顶上,于是,场上有了三个同月同日生的兄弟:刘健、宋龙、孙平海。刘健说,“以后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229定律再次起效”。229定律说的是刘健和孙平海在凯莱酒店同居一室的比赛,中能全都赢了。其实,好兄弟又何必同日生,与富力之战,在孙平海把守的大门后面,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牟鹏飞。不能上场的他,站在那里,是为了让兄弟心里踏实。

  赢了,这是队员们赛后的微博里出现最多的俩字。姚江山带伤坚持了半年,伊布裹着冰块在替补席上跟队友们一起战斗了45分钟,朱建荣最后时刻疼得几乎难以坚持,结果,他们说,这些又算什么。

  而想到前年此时,输球保级后,乔老板说,再也不能这样活。去年,活出了新模样;今年,又差点走回了老路上。中能八年,似乎总是难以摆脱好一年坏一年的循环。在越来越奢侈和浮华的中超,中能是该换个活法了。

  想起了赵本山的小品,改一改用在中能身上似乎也恰当。上联:好一年坏一年,吓人啊!下联:吃一堑长一智,改改啊!横批:长点心吧。

  宋文杰“家访”陪残疾铁杆看球

  随着媒体的报道,残疾球迷刘玉彬的故事感动并牵动了中能俱乐部和岛城球迷的心。27日当天,因为天气原因他没能如愿以偿地来天泰体育场现场观战,但中能队员宋文杰来到刘玉彬的家中,和他一起见证了这场胜利。

  中能与富力的比赛开始之前,看台上的球迷收到了俱乐部连夜赶制的横幅,上面写着“刘玉彬加油”的字样。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场球迷一起将横幅高高地举过头顶。他们要让没能到现场的刘玉彬感受到在现场的温度。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一张红牌,宋文杰本场比赛无缘登场,不过他也没闲着,27日下午,他来到了刘玉彬的家中,陪他一起看球。

  “刘哥挺不容易的,他的意志品质很令人钦佩。今天他没能去现场看球,俱乐部安排我来陪他看球。这次经历对我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收获很多。”经过一下午的接触,宋文杰说,刘玉彬是特别懂球、特别铁杆的球迷。两人一边看球,一边聊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而刘玉彬也给俱乐部和球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刘玉彬和宋文杰都不是容易激动的人,但郑龙打进关键一球的时候,俩人还是异常兴奋。

  “无法用语言形容激动的心情,从2:0到2:2到3:2.心情向过山车一样起伏。我们的将士用一场好莱坞式的比赛为这个赛季的结尾演绎了精彩。恭喜中能队成功保级,整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但是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期待2013。”刘玉彬在微博上说。布鲁诺戴上面具搞怪庆祝。球迷冒低温赤膊上阵。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