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闷平阿尔滨尴尬保级 巴蒂斯塔能拿一分开心

2012年10月28日11:2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彭敏熠

  没有“阿德”组合,申花的比赛注定缺乏看点。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倒数第2轮中,申花客场0比0闷平大连阿尔滨,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无亮点可寻,而如果非要为本场比赛找出些意义的话,那么至少这次从金州带回的1分,彻底帮助赛季中期以亚冠为目标的申花,保级成功。

  本轮之前,积34分的申花排在积分榜第9,领先倒数第2的同城兄弟申鑫5分,仍有理论上降级的可能性,因此在出征大连前夕,巴蒂斯塔半调侃地说道:“我们还不能放松,因为首先该想想如何保级。”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继续因伤缺阵,莫雷诺及时复出,为申花攻击线上带来了一丝清新之风。比赛开始后,申花与阿尔滨即在人数最多的中场展开争夺,但形成实质性威胁的次数屈指可数,场面也较为平淡,完全无法令人联想到在“阿德”受伤之前,这场比赛被当地球迷和媒体誉为“欧冠级别的较量”。

  上轮受伤而伤愈回归的宋博轩,此役获得首发机会,而他,也是客队阵容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第38分钟,小宋突入禁区内推射被阿尔滨门将刘伟国扑出底线。

  易边再战,阿尔滨赌博式地换下此前唯一的单箭头董学升,只依靠凯塔和王君等人轮番从后排插上冲击,但收效甚微。最终在一个平淡到有些令人昏昏欲睡的90分钟后,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0比0互交白卷。而几乎同时,申鑫晚节不保,被鲁能的杜威绝杀追成平局,这个结果,也让积分达到35分,领先倒数第2名5分的申花,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赛后,巴蒂斯塔提前总结了申花整个赛季的表现:“我们收获了太多的平局,造成我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并不乐观。本场比赛我们在为保级拼命,还好今天的结果让一切都成为过去时了,能够在这场比赛拿到一分,我很开心。”

  巴蒂斯塔总是微笑迎人,这是他的一种习惯,也是他在拿到申花续约合同情况下的真实反应,因为较之其余中超球队的教练,能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的他,无疑要幸运得多。只是,与如此巨大投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球队难以稳步向前的尴尬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