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恒大“锋暴”:三洋枪受困外因 郜林退步大

2012年10月28日1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10月27日,2012年中超第29轮,广州恒大队主场1-0战胜辽宁宏运夺冠,从而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卫冕冠军。恒大队本赛季前29轮进51球丢29球、净胜球22个,进球数和净胜球数还是今年中超最高的;不过去年恒大30轮进67球丢23球、净胜球高达44个;与去年相比,恒大队攻击群火力下降不少。就主要攻击手而言,穆里奇、克莱奥、孔卡等人攻击效率都不如去年,而郜林退步尤其明显,巴里奥斯表现得名实不符。

  攻防优势难比去年

  2012年中超前29轮,恒大17胜7平5负积58分,进51球丢29球,净胜球22个。虽然提前一轮夺得中超冠军,但是多个数据在今年中超16队中优势并不明显:恒大队今年胜场17个是最高的,但是负5场比舜天还多一场;恒大进球51个固然最多,不过阿尔滨49个、舜天48个、富力46个,更大的攻击力在中超也难称一枝独秀;恒大失球29个,比舜天多一个、与泰达扯平;净胜球22个仅比舜天多2个。

  去年中超30轮战罢,恒大20胜8平2负积68分,进67球失23球净胜球44个,胜场最多(比第二名多胜6场)负场最少(比第二名少输3场),进球也比第二名国安多18个,尽管失球比国安少2个,不过净胜球也比国安多16个,当时提前4轮夺冠,最终积分领先第二名国安15分。单就攻击力而言,去年的恒大在中超绝对是一家独大的,今年的攻击力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对比,比较优势都有所下降。

  穆里奇:金靴受困伤病

  巴西猎豹穆里奇去年单赛季出场26次打入了16粒联赛进球,并且还奉献了8次助攻,一举拿下了赛季金靴奖与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前29轮,他仅出场20次(其中首发18次),打进12球有5次助攻。今年伤病成了困扰巴西猎豹的一大因素,他有些比赛是带伤上阵,而在亚冠沙特客场被铲重伤后,穆里奇已经伤停了月余,本场恒大卫冕战,穆里奇还是只能当看客。广东体育解说员刘宁在比赛上半时也表示:“本赛季广州恒大面对密集防守的球队,主要依靠的还是穆里奇的突破,现在穆里奇不在,整体进攻无法打开。”

  孔卡:不时响起的离歌

  巴甲MVP孔卡上赛季中途加盟后表现非常抢眼,上赛季后半程打入9粒联赛进球,并且还献上了7次助攻,巴甲最有价值球员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不过今年孔卡未能在中超表现更上一层楼,将帅矛盾以及被俱乐部重罚让孔卡几度曝出准备转会离开中超的消息。

  相对于突击能力更为突出的搭档穆里奇,阿根廷中场孔卡则是更多的承担起了恒大队在进攻端的组织任务。作为队内的进攻组织核心,孔卡牢牢占据着队内助攻榜的头把交易,目前助攻8次。另外在个人联赛进球数量上,孔卡打进10球在队内仅逊色于穆里奇,亦展露出了相当的个人得分能力。不过孔卡本赛季出场24次,与去年相比进攻效率还是有所下降。

  郜林:卫冕战的辉煌

  10月27日的卫冕大战,郜林在90分钟进球彻底引爆了恒大的夺冠盛典。本赛季打过29轮,郜林累计出场1802分钟,其中20次首发4次替补,出场时间在队内排名第6,是球队铁打的主力。打入6球助攻3球,由于受到克莱奥、巴里奥斯的挤压,郜林在俱乐部逐渐转型为边前卫,其突破成功率也达到63%。上半年郜林也曾经历过长达1403分钟的进球荒,被广大球迷调侃为“飞机郜”,当在与武里南的亚冠联赛中打破进球荒后郜林逐渐找回了进球状态,发挥也越来越稳定,而第29轮与辽足这个进球对于郜林来说无疑是分量最重的一粒。不过去年郜林打进11球助攻5球,表现相对更优秀。

  克莱奥:巴里奥斯的牺牲品

  随着巴里奥斯在赛季中的加盟,曾经的恒大第一中锋克莱奥遭遇了主帅的信任危机。而且,由于受到亚冠名额的限制,克莱奥在与巴里奥斯的比拼中不幸败下阵来,这让巴西人一度十分的郁闷,他甚至在欧洲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前,试图找到新的东家重返欧洲。对于克莱奥的数度离队表态,恒大俱乐部并未做出正面表态。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克莱奥尽管在口中三番五次表达了自己在亚冠遭弃的不满,但是无论是在联赛还是足协杯赛中,巴西人的表现始终都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本赛季打进7球2助攻,显然与去年出场10次就打进10球的效率相比有所下降。

  至于巴里奥斯,他顶着德甲最佳射手的光环,此外他还曾获得过世界最佳射手的称号。巴里奥斯的首秀是梦幻的,他打进了处子球,不过之后巴里奥斯却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中超联赛出场8次仅仅打进2球,这是绝对不够的。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巴里奥斯很明显水土不服,来年能否焕发新生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石清泉)

热点聚焦:

·敏感时刻中超再现超长补时 颠覆格局非危言耸听
·详解鲁能降级警报为何解除 末轮现连环套仍占优
·泪别中超!建业为何堕落降级 谁是河南足球罪人
·中超首支卫冕冠军队诞生 恒大两度封王卫冕夺魁
·恒大建队3年豪取4座冠军 新王朝?挑战连鲁霸业!
·国安锁定亚冠资格 0.5或1个名额需看足协杯结局

各方声音:

·专访冯潇霆:里皮死命令勿丢球 再夺冠心情迥异
·搜狐对话郑智:目标双冠王 盼退役前夺亚冠冠军
·里皮揭秘:50次关注舜天战况 27分钟换人属意外
·山东解说:鲁能该得一个点球 金山历险记重头来
·吴金贵:杜威居功至伟 鲁能问题需回去慢慢解决
·帕切科:埃及国家队一直邀请我 最佳投给德拉甘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