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绝杀申鑫三分变一分 要想保级必须死磕辽宁

2012年10月28日13: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申鑫对阵鲁能,前申花球员杜威绝杀几乎让申鑫突然死亡;恒大对阵辽宁,又是前申花球员郜林绝杀辽宁、保住了申鑫末轮死磕辽宁的希望——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27日下午的中超赛场。11月3日联赛最后一轮申鑫客场对阵辽宁,将成为决定命运的生死战。河南建业昨天输给大连实德后提前一轮降级。

  吴金贵向朱炯说“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昨天的这场比赛结束后,鲁能主帅吴金贵走到了主队教练朱炯面前握手,连声对自己昔日的弟子致歉,因为杜威补时阶段金子般的进球彻底将鲁能拉上岸,却又几乎将朱炯推入绝境。朱炯握着师父的手,回答道:“没关系,没关系!”尽管师徒两人握手言和,但比赛90分钟内的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却远非一句“对不起”、“没关系”可以涵盖。

  中超倒数第二轮的保级形势远比夺冠形势复杂得多。申鑫在金山的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鲁能,两队的主帅朱炯和吴金贵的师徒情谊早已被残酷的保级气氛所取代。由于多支球队涉及保级,所以本轮所有比赛同时开始。对申鑫来说,想要留住保级希望,不仅要在主场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命运甚至还可能被其余几场比赛结果所影响。

  比赛开始后,申鑫有些放不开手脚,进攻组织远不如前几场比赛那么流畅,生死保级战的压力对球员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上半场战罢,比分还是0:0。

  另一场保级战,大连实德和河南建业上半场同样0:0战平,这意味着申鑫暂时还没有被逼到绝境。但下半场开始仅8分钟,实德打进一球,客场1:0领先建业,而恒大主场和辽宁队的比分则始终维持在0:0,这对申鑫是极度不利的比分——假如实德击败建业、恒大又不能战胜辽宁,实德和辽宁就将双双提前成功保级,建业和申鑫将提前降级。

  被逼入绝境的申鑫开始猛攻。第72分钟,安塞尔莫左路突破后传球,王佳玉门前捅射破门,申鑫1:0领先!这粒进球至关重要,如果拿下这3分,申鑫就能咬住辽宁、实德,将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比赛进入补时最后一分钟,当申鑫球迷以为这3分已经到手时,鲁能利用王赟受伤尚未上场而多一人的优势罚出任意球,杜威抓住申鑫的防守漏洞,门前垫射破门,比分变成1:1——这是一个令申鑫绝望的比分,意味着恒大打平辽宁、实德又胜建业的情况下,申鑫已降级。

  姜至鹏、安塞尔莫等申鑫球员立刻瘫倒在地,他们误以为降级的厄运已经降临。但几乎是在杜威进球的同时,远在广州的赛场上,郜林同样利用世界波1:0绝杀了辽宁队,这样辽宁仍积33分,申鑫打平后积30分。申鑫最后一轮恰好对阵辽宁,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朱炯:下轮必须胜辽宁

  而艰难地拿到这1分后,山东鲁能实际上已经提前保级成功。球员们跪在草地上尽情庆祝,主帅吴金贵则走到申鑫教练席旁,向朱炯致歉——尽管师徒情谊深厚,但上了球场就是如此残酷。“像申鑫这样的球队,外援进球率在中超排在前列,山东鲁能没有经历过保级战,再想去高举高打,很难去保住这个分数,所以一直在灌输如何去打保级战,保住级之后,明年才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吴金贵表示,并对贡献金子般进球的杜威提出了表扬,“杜威加盟鲁能之后,作用有目共睹。有杜威的加盟,山东鲁能才能够摆脱上半赛季的困境,如果没有强力防守队员加盟,鲁能的困难会更大。”

  谈到自己残酷地将弟子朱炯推向绝境,吴金贵说:“我跟朱炯的交锋,他是占优的,我也非常高兴看到他的进步,他是非常努力,非常专研的教练员,我也非常希望70年代后出生的教练员能够尽快成长起来,依靠外籍教练只是一时的兴奋剂而已。”

  鲁能保级成功,申鑫最后一轮必须战胜辽宁。具体形势是:末轮主场作战的辽宁只要拿1分就将保级成功;如果鲁能平或者胜建业,那么积30分的申鑫只需要战胜33分的辽足便可凭胜负关系保级;如果申鑫战胜辽宁,而鲁能输给建业,鲁能、申鑫和辽宁同为33分,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但鲁能的净胜球已经占优了,申鑫获得两个或者以上净胜球才能超过辽宁,从而保级成功。“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还是会好好准备,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战胜对手。”朱炯表示。

  昨天申花客场0:0战平大连阿尔滨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确认已与申花俱乐部完成续约,明年依然是阿根廷人执教申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