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本赛季赢得最爽一次 绿城保级球迷不再纠结

2012年10月28日13:1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祝贺大家提前保级成功!这个赛季非常不容易,感谢你们的努力。不过我们还有一场比赛,现在还不能放松,争取用一场胜利结束这个赛季。”昨天客场3∶0大胜长春亚泰顺利保级后,杭州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一脸笑容地走进了休息室。

  绿城本赛季的开局十分糟糕,前8轮联赛的战绩仅为1胜3平4负,几乎整个赛季都在为保级而挣扎。以36分排名第10,领先倒数第2名上海申鑫6分……纠结了一个赛季的绿城,昨天终于上岸了,纠结了一个赛季的球迷终于可以放心了。记者 徐毅

  头号功臣汪嵩

  盐水挂到昨天凌晨3点半

  赛前绿城的保级形势不错,最后两轮只要拿到2分就铁定保级。如果上海申鑫昨天不能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那即使绿城最后两轮全输,也能依靠胜负关系力压倒数第2名申鑫保级。但冈田却有些担心,毕竟绿城还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出发长春前的训练课上,冈田告诫球员说:“虽然现在的形势不错,但你们一定要争取在和长春的比赛中赢球,这样才能确保上岸,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想依靠其他球队输球去保级。”

  绿城老板宋卫平对昨天的比赛同样非常紧张,他让俱乐部老总沈强转告球员说:“这场比赛要先做好防守。本赛季球队丢球有些多,而长春亚泰的状态现在很好,而且他们在黄龙曾经两球落后却完成3∶2的逆转,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为了激励队员,宋卫平还把本场比赛的赢球奖从60万提升到200万。绿城上次享受200万的赢球奖,就是本月7日客场3∶1战胜河南建业的那场保级关键战。

  抵达长春后,做好了打苦战的绿城又遭遇意外,队长汪嵩因为急性肠炎发作一直上吐下泻,并且还发起了烧,而他挂完盐水已经是昨天凌晨3点半了。如此关键的比赛,当然不能缺少汪嵩,但突然生病的他还能上场吗?作为队长汪嵩昨天带病上场了,而且发挥出色:第17分钟,汪嵩开出角球,曹轩头球破门;第77分钟,雷纳托劲射得手后才3分钟,汪嵩就用一记推射帮助绿城锁定胜局。一次助攻一个进球,汪嵩成为绿城昨天的最大功臣。

  最后一场还要拼

  再拿3分追平去年积分

  3∶0,这是绿城本赛季第3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三球,还是本赛季的最大赢球比分。重压下的绿城为什么能打出这样的比赛?“大家为了这场胜利真的拼啊。”沈强一语中的。

  提前1轮成功保级,绿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今明两天球队将放假两天,身体不太舒服的汪嵩因为有私事要回趟贵州老家:“今天比赛到了后来,真是连咬牙都咬不住了,没有力气了。接下来会趟老家,调整下,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要去争取胜利。”冈田也希望球员再拼一拼,“争取再拿3分,就和去年的积分持平了。”

  成功保级后的绿城,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下赛季。“和冈田教练组续约的意向已经很清楚了,但要等他的经纪人来完成正式签约,他经纪人最近比较忙,估计还要些时间。”沈强透露说,虽然没有正式签约,但冈田已经为明年做起了准备。11月4日中超联赛结束第2天,冈田就要去欧洲挑选外援,他此行的目标是为绿城引进一个强力中锋。随着雷纳托等外援越踢越好(昨天比赛雷纳托连续第3场比赛进球),他们也有着留下的可能。中场方面,喀麦隆后腰姆巴米接近绿城,明年外援的实力肯定将有提升。

  “今年我们没有引进内援,明年我们会考虑引进内援。”沈强说。不过由于好的内援有限,虽然教练组现在有了目标,但能否获得想要的内援,还要看具体操作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绿城明年在引援的投入上会有所提高,再加上冈田已经有了一年的磨合,明年的绿城更加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