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诞生首支卫冕球队 广州恒大奖金锐减6000万

2012年10月28日1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中超·焦点
中超·焦点

  随着郜林在第90分钟攻进一脚精彩的远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现场的4万多名球迷,终于等来了广州恒大俱乐部的第二个中超冠军。昨天下午,恒大在主场1比0战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锁定中超冠军,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首支蝉联冠军的球队。相对于去年的轻松夺冠,本赛季三线作战的广州恒大夺冠历程可谓一波三折,这一点从他们单赛季奖金锐减6000万便能看出。

  本轮比赛之前,恒大队领先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3分,只要在主场取胜辽宁,恒大便能成功卫冕,主教练里皮也是在赛前要求队员们全力以赴赢下这场比赛。但面对尚未保级的辽宁队,开场后恒大队并没有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门前创造的机会也不多。第27分钟,里皮出人意料地连换两人,将阵型从四后卫调整为自己习惯的三后卫。对于这次意外的调整,里皮赛后说:“我更喜欢让球队踢三后卫阵型。”

  不过更换阵型后的恒大虽然仍掌控场上的局面,却无法攻破辽宁队的球门。比赛的僵局直到第90分钟才被打破,郜林在禁区前接孔卡的短传,一脚远射直挂球门死角,让本场一直表现出色的辽足门将张鹭毫无办法。进球后,郜林激动地脱掉球衣,绕场一周庆祝进球。赛后,作为进球功臣的他表示:“能够在今年最重要的一场联赛打进一球取得冠军,太兴奋了。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最后大家坚持过来了,很不容易。”

  作为去年的新科中超冠军,恒大第一次面对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的局面,加上中超各队本赛季均加大投入,让联赛的争夺趋于白热化。赛季初,恒大队将联赛奖金政策从“513”,改为“303”,其中赢球奖金下调为300万,到目前为止恒大全队的联赛奖金只有3600万,远低于去年的1.02亿,而恒大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也比去年比第二名高出15分夺冠的成绩逊色了不少。但这些变化并不是因为恒大的实力比去年有所下降,而是今年联赛中,能对恒大队构成威胁的球队数量明显增加。

  文/本报记者杜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