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噩梦般客场终于结束 昏哨让升班马雪上加霜

2012年10月28日1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富力队现在的处境,应该是“挣扎”。亚冠资格就像一个被吊起来的苹果,法里亚斯和他的球员不停地往上跳但够不着,可是又不死心,还要继续跳,因为时间还没到。

  联赛倒数第2轮,争夺亚冠资格的另外5支球队都没能拿到3分,但富力自己不够争气,在客场2比3输给了青岛中能,错过了赶超对手的绝佳机会。3连败不需要找借口。伤停半个主力阵容,法里亚斯很无奈,赛后他已经懒得再用班底不足这样的理由来为失败开脱,只是说:“对于冲击亚冠,我观察有些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争亚冠的道路上法师已经认输了?不,也许是已经坦然。一支升班马,在赛季中后段遭遇如此大面积的伤病,还能把亚冠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球队已经表现得够好。

  噩梦般的客场终于结束了

  富力本赛季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不稳定,既有过两次3连胜也有过两次3连败。另一个显眼的标签是“客场虫”。输给青岛中能,是富力本赛季输掉的第11个客场,中超球队里客场输得最多的球队莫过富力。

  据南都记者统计,球队15个客场11负1平3胜,只拿到10分,不及目前总积分的1/4。客场总丢球是32个球,主场目前丢了16个,主客场的防守质量有云泥之别。另外,富力在主场输球最多输1球,但在客场有过2比4申鑫、1比4实德、0比3贵州人和这样的惨败。

  被问及为何主客场成绩反差如此大,法里亚斯似乎找不出充分的理由来解释。他昨天说:“我们有些球员经验欠缺,一到客场就表现不出该有的水平。”实际上,富力这群国内球员虽说刚从中甲升上来,但除了唐淼一人,所有人在2011年之前都有中超出场的经验,把症结归结为年轻和经验不足稍有勉强。也许是法里亚斯不想说得太直接。

  很多圈内圈外人士对富力的一个的点评是:球员个人能力有限,整体实力有限,是一支状态型球队。若非依靠开局在越秀山神奇的七连胜,球队早已没有冲击亚冠的希望。

  昏哨让球队雪上加霜

  两周前的恒大足校开幕典礼上,被邀做嘉宾的富力老板张力面对媒体炮轰裁判,说现在中超有太多的昏哨和嫩哨。当时有人担心,张力这样开炮,裁判界的人肯定不爱听。

  接下来两场比赛,富力着实吃了判罚的亏,以一种自我牺牲当标靶的方式,绝对印证了张力言之有理。上周末主场打大连阿尔滨,主裁判郭宝龙在富力2球落后的情况下送给阿尔滨一个点球,当时是球打在富力球员的肩膀上,且是无意的,球员感觉莫名其妙。昨天这场球,主裁判王津又送给青岛队一个打破僵局的点球,当时布鲁诺突破唐淼后有一个夸张且滞后的倒地动作,但慢镜头显示,唐淼当时根本没有碰到布鲁诺。

  赛后法里亚斯不顾被足协处罚的危险,直接表达了对比赛主裁判的不满。“对方前锋刚开始假摔,得到了一张黄牌,然后他又摔倒,得到了一个点球。这个判罚对全场比赛有直接的影响。”刘成赛后忍不住发微博说:“踢球本来是简单快乐的,在中国足球联赛里,今天那粒点球,如同被潜规则了一次。”

  上游

  富力:会拼到最后一秒

  北京国安昨天客场战平舜天,已经领先第4名的贵州人和3分,由于对赛关系占优,国安已经提前锁定联赛第三,接下来亚冠资格争夺战里还有0.5个名额的悬念一旦如里皮所言恒大能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联赛第4将参加亚冠资格赛。

  现在贵州人和42分排第四,而阿尔滨、富力、亚泰都是41分,泰达40分,在最后一轮、这5队都还有夺得联赛第四的希望。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身处伦敦跟切尔西谈足校合作事宜的陆毅表示:“大家都很拼了。其实踢到现在我们已经很满意,提前实现了赛季初保8争6的目标。亚冠还有希望,最后一个主场我们会拼到最后1秒。”

  法里亚斯也清楚,不仅要自己取胜,最终结果还取决于对手的成绩,一旦贵州和阿尔滨任何一队赢球,富力也拿不到第四。不过贵州和阿尔滨乃至亚泰在末轮都是客场作战,只有富力是主场,这或许是唯一的利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