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补时阶段被鲁能扳平 两个上海男人生死对决

2012年10月28日15:4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你赢,我就跌下万丈深渊,我赢,你也被逼到悬崖旁边,大家都是上海人,怎么办?

  昨天,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和排名倒数第三的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狭路相逢,在这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中,吴金贵和朱炯,这对昔日师徒指挥各自的球队刺刀见红。

  最终,1比1,鲁能提前全身而退,申鑫保留最后希望。

  “不会放我们”

  “我不相信吴指导会放我们,我们也是一样。”比赛前一天,朱炯这样对记者说。

  昨天开赛前,两队入场,朱炯和吴金贵相遇,却连个招呼都没打,一旁守候准备拍张合影的大批摄影记者,全都一愣。

  整个上半场,吴金贵都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不远处的朱炯则站在自己的教练席前,不断冲到场边向队员们叫喊。

  两人在场边指挥的方式似乎也成了整个上半场两队表现的缩影。鲁能稳健,申鑫求战,但面对鲁能的“稳”,申鑫几乎没有机会。

  “不好意思噢”

  王佳玉在下半场的进球,让申鑫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那一刹那,朱炯兴奋得高举双臂。

  下半场吴金贵的确遇到了困难,苑维玮韧带撕裂下场,只能换人,而杜威也是赛前发烧。吴金贵还是不顾一切地要求队员往前狠压。

  补时的最后2分钟,乾坤逆转:申鑫队后防漏人,同样是从上海走出去的杜威一脚扫射进球,把比分扳成1比1。场下一边,吴金贵和球员、教练组紧紧拥抱,另一边,朱炯叉着腰,沉默地望着场上沮丧的队员们。

  最后时刻被逆转,丧失保级关键好局,但朱炯还是在赛后站在场边,等待走下场的球员们,一个个安慰和鼓励。一拍肩,一个拥抱。

  吴金贵此时来到了朱炯身前,第一句话是:“不好意思噢!”朱炯轻轻回了一句:“没关系”。

  “不是大结局”

  在吴金贵执教上海申花队时,他特意将朱炯从申花足校调到了申花一队担任助理教练。对于这个“知遇之恩”,朱炯一直铭记。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吴金贵专门谈了朱炯。“朱炯几年来真的非常努力钻研,他的打法和技战术安排也都很先进,如果不是赛季初他们的外援受停赛处罚,现在也绝不会为保级挣扎。”而朱炯也撇开了比赛的胜负,“上海足球其实有很好的未来。我和徐导(徐根宝)、吴导(吴金贵)都是在为上海足球做贡献,谁胜谁负不是最重要的,我想只有更多比我更年轻的教练一起投入,上海足球才会有希望。”

  和申花昨天与大连阿尔滨互交白卷不同,申鑫的这场平局毕竟还是影响保级前景。鲁能凭借这场平局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而申鑫想要保级,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战胜辽宁宏运。“还好,不是大结局。”一位申鑫球迷赛后说。

  两年前,正是朱炯带领南昌衡源队3比2击败杭州绿城队,差点将吴金贵逼下课。两年后,吴金贵也把朱炯逼到了悬崖边。但正如朱炯自己所说:“这就是职业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