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两悬念提前一轮揭晓 恒大夺冠了建业降级了

2012年10月28日17:27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中超的两个悬念终于提前一轮揭晓。广州恒大1比0击败辽足,提前夺冠。而河南建业则0比1输给了大连实德,提前降级。再伴随着国安锁定联赛第三,一脚已经踏进亚冠比赛。现在中超联赛的悬念其实只剩一个,那就是另一个降级的球队会是谁?

  里皮问了舜天比分50次

  是恒大还是舜天,当中超本赛季冠军只剩下这两个选择时,这已经成为了一场两支球队之间的角力战。所以,当恒大昨晚遇到可以提前一轮夺冠的机会时,银狐里皮也无法免俗,在正常比赛过程中,他不下50次问起了舜天和国安那场比赛的比分。

  为了昨晚的比赛,里皮可是两手准备。赛后,他颇为得意地说:“在比赛过程之中,我一直在关注江苏队的比赛,我至少有50次去询问江苏队的比分,所以即使郜林没有进球,我也相信广州队能够赢得今年的中超冠军。非常巧合的是,我们下一轮与北京队交手,我们也派出了教练去观看那场比赛,所以整个比赛过程我都非常了解那边的局势。”

  一边随时了解争冠对手的情况,一边了解最后一轮对手情况,里皮的准备工作确实相当充分。所以,一场90分钟的比赛还是在最后补时阶段分出了胜负。第90分钟,郜林禁区前沿转身怒射挂死角破网!绝杀!广州恒大1比0胜辽宁完成卫冕,恒大也因此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冠军。

  赛后,身披着冠军T恤的里皮兴奋地说:“此时此刻的我是非常幸福的,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非常高兴。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显然,里皮已经将下一个目标锁定为足协杯冠军。

  沈祥福边说边落泪

  在郜林和里皮高兴的同时,河南郑州的赛场中,却有人流下了眼泪。0比1,在输给了大连实德后,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

  这是一场只能胜不能输,甚至不能平的比赛。赛前,建业的压力已经空前,主帅沈祥福也是紧皱着眉头。比赛开始了,能容纳21000人的航海体育场坐了超过15000人,痴心的球迷希望看到一场奇迹。

  但是,奇迹并没有到来,第53分钟,阎相闯进球了,3分,实德就这样完成了保级,也将建业送入了中甲。

  补时结束了,琼斯的终场哨声终于吹响,刹那间,建业队员变得泥塑木雕一般。一名球队管理从箱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横幅,上面写着“8年风雨同行,感谢一路相随”。全体球员拿着横幅绕场一周,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向球迷致敬,球迷席上几乎没有人谩骂,反而是响起了一阵阵的掌声。在铁杆球迷盘踞的北看台,有一名光膀球迷嚎啕大哭,至情至性的沈祥福不忍再看,赶紧低下头来揉了揉眼睛。

  几分钟后,河南电视台拉着沈祥福在场边进行了简短采访,沈祥福讲着讲着就落下眼泪,“感激感谢感恩,这就是我心里的话,建业,对不起……”沈祥福泣不成声,用袖子擦了擦眼泪,快步跑回了休息室。

  只剩申鑫和辽足了

  随着冠军和一支降级球队的产生,本赛季中超联赛实际上也只剩下一个悬念了,那就是另一支降级球队会是谁。

  这一轮各支保级队可是纷纷大显身手。结果,实德击败河南成功保级、青岛3比2击败广州富力成功保级、杭州绿城3比0击败长春亚泰也成功保级,而山东鲁能也因为1比1逼平上海申鑫而保级成功。眼看着一支支球队成功上岸,继续搁浅的就只剩下了辽足和上海申鑫。

  昨晚的比赛,最揪心的一场莫过于上海申鑫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了。第71分钟,安塞尔莫助攻王佳玉破门,申鑫1比0领先,然后第94分钟,杜威绝杀救主。最终申鑫主场1比1战平鲁能,本轮结束后,鲁能33分,辽宁33分,申鑫30分,末轮申鑫对阵辽宁,若鲁能不赢球,申鑫击败辽宁,那三队33分,由于三队相互交锋战绩鲁能占优,因此鲁能即便末轮不拿分,也完成提前保级。所以,最终的降级队伍只会在申鑫和辽足之间产生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