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尔赛波特罗苦战险胜费德勒 斩获赛季第四冠

2012年10月28日2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28日,总奖金为140.43万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结束了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决赛,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苦战2小时44分钟,抵挡住费德勒18记ACE的冲击,最终以6-4/6-7(5)/7-6(3)战胜卫冕冠军费德勒,夺得赛季第四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3个冠军。在输掉本场比赛后,费德勒室内赛24连胜遭到终结,同时无缘第六次在家乡捧杯。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上赛季末以一波17连胜拿到了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三个冠军,本赛季他将面临较大的保分压力。费德勒在巴塞尔赢得了过去34场比赛中的33场,本场比赛将冲击赛季第七冠。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在击败马休后,费德勒追平了约翰-麦肯罗的总胜场数,达到了875场,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史上第四好成绩。今天如果夺冠,费德勒将以77个冠军,追平麦肯罗获得的冠军总数。

  决赛,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双方此前交手过15次,费德勒13胜2负占据上风,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当时费德勒苦战以3-6/7-6(5)/19-17艰难逆转。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费德勒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的进攻势如破竹,但德尔波特罗的防守十分顽强,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随着比赛的深入,费德勒的发球局率先遭到危机,第五局波特罗成功破发,并在随后顺利保发,以4-2拉开比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波特罗仍然以5-3领跑。第九局,费德勒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是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阿根廷人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费德勒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性,虽然付出了一些失误代价,但他拿到了仅有的一次破发点,不过德尔波特罗毫不示弱,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前八局双方分别保发,局分战成4-4平。第十一局,费德勒的发球局40平后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关键时刻瑞士球王还是保发成功,波特罗也同样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以4-1抢得先机,随后他顶住波特罗的冲击,6-3后浪费了两个盘点,以7-6(5)扳回一城。

  决胜盘,费德勒气势大振,经过短暂的适应就开始加强进攻的攻击性,同时也带出了三个破发点,遗憾的是瑞士球王都没有把握住,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随后六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双方都保发成功,比赛再次来到抢七局。抢七争夺中,德尔波特罗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4-2领先。随着费德勒的失误,德尔波特罗以6-3手握三个赛点,最终阿根廷人以7-6(3)拿下抢七,从而以6-4/6-7(5)/7-6(3)击败费德勒,夺得赛季第四冠,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3个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2小时44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送出了18记ACE,出现了1次双发失误,德尔波特罗在打出1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阿根廷天才高达87%,比对手高出10个百分点;二发较量中,费德勒以64%比61%处于上风;破发环节,费德勒5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而德尔波特罗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波特罗终结费德勒室内赛24连胜 赛后解获胜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