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13赛季NBA观战指南:西北赛区前瞻之掘金

2012年10月29日06: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五:球队历史

  队名:丹佛掘金(Denver Nuggets)

  城市:丹佛市

  赛区:西部西北赛区

  老板:斯坦-科隆克

  主场:百事中心

  容纳人数:19099人

  组建时间:1976年

  夺冠次数:0次

  主教练:乔治-卡尔

  丹佛掘金队前身是丹佛火箭队,球队于1967年成立,同年加入ABA联盟。主场正式确定为丹佛之前,球队曾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打球。1969-70赛季,新秀斯潘塞-海伍德加盟丹佛,第一个赛季场均拿下30+分和20+篮板,带领丹佛火箭首度晋身分区决赛。

  1974年丹佛火箭将队名改为丹佛掘金,并在1976年ABA破产后加入到NBA联盟。上世纪80年代,丹佛掘金是最著名的跑轰球队之一。1981-82赛季起,球队连续9个赛季闯进季后赛。1983年12月13日,丹佛和来访的底特律活塞共同创造了NBA历史上最高的单场370分纪录。1984-85赛季,丹佛掘金队以52胜30负的成绩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分区冠军,并且在季后赛连克圣安东尼奥马刺和犹他爵士,杀进西部决赛,可惜以1:4输给了西部的老大洛杉矶湖人,无缘总决赛。

  进入90年代后,球队状态开始下滑,1990-91赛季,丹佛掘金队仅仅在常规赛中取得20胜62负的成绩。不过糟糕的成绩给丹佛带来了高顺位的选秀权,1991年的选秀大会上,丹佛掘金得到了来自乔治敦大学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在穆托姆博的带领下,掘金逐渐崛起,1993-94赛季,作为西部八号种子,丹佛掘金队淘汰了头号种子西雅图超音速,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一个“黑八奇迹”。但接下来,随着穆托姆博的离开,掘金队的成绩一路下滑。

  进入新世纪,丹佛依然继续着低迷的状态。在2003年,丹佛掘金抽中了榜眼签,选中了“甜瓜”卡梅龙-安东尼,球队由此进入一个新时代。2003-04赛季,作为新秀的安东尼取得场均21.0分、6.1个篮板,带领丹佛掘金时隔8年重新杀回季后赛,而丹佛掘金队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赢球不足20场而能在接下来的赛季闯进季后赛的球队。2008-09赛季,掘金的实力达到了鼎盛时期,在“甜瓜”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的率领下球队闯进西区决赛,可惜最终惜败给当年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

  2009-10赛季,丹佛掘金重新上路,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一如既往的高效,然而当年季后赛首轮,他们却被犹他爵士以4-2击败,由此队中不和谐音符彻底弥漫开来,也正是从此刻开始“甜瓜”安东尼公开批评球队,甚至主动要求球队将他交易。经过一个夏天的拉锯战之后,安东尼终于在2010-11赛季被交易前往纽约尼克斯,但是掘金队并没有因为“甜瓜”的离开而一落千丈,队中角色球员表现抢眼,掘金在常规赛中的战绩为50胜32负,以西部第5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只可惜在首轮中遭遇气势正盛的雷霆,最终以1-4不敌对手。

  2011-12赛季,是掘金后安东尼时代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这支才华横溢的进攻型球队,虽然遭遇了不少的伤病,但补充的多位新援却让掘金的整体实力变得更加均衡。换句话说,掘金虽无良将却个个是精兵。在老帅乔治-卡尔的指挥调度下,掘金年轻球员进步迅速,最终他们获得了38胜28负的常规赛战绩,以西部六号种子身份杀进季后赛,更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与掘金队的季后赛首轮争夺早早就拿到了赛点,但是却被掘金队一路逼到了“抢七”生死战,尽管掘金以大比分3-4被淘汰,但他们却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搜狐体育:晨晨)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