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赛-国羽两金马晋一周4冠 男女单冠军皆黑马

2012年10月29日0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2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中国男女单遭遇重创,双双无缘4强,最终杀出了两匹黑马,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与日本女单新星三谷美菜津爆冷夺得了这两项冠军。继丹麦赛之后,马晋又分别与徐晨、汤金华搭档,夺得了混双和女双这两枚金牌,在一周之内收获了4个超级赛的冠军。男双冠军则被韩国新搭档李龙大/高成炫所得。

  男单中国队仅派出两位选手参赛,谁料在首轮便折损一员大将,几天前闯进丹麦超级赛决赛险些击败李宗伟夺冠的杜鹏宇在首轮爆冷输给了中国香港新星黄永棋,随着另一位国手王睁茗在1/4决赛负于丹麦18岁小将阿萨尔森,国羽男单就此全军覆没。阿萨尔森一路闯进了决赛,不过还有一匹更黑的黑马,25岁的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意外爆发,连胜胡赟、佐佐木翔等好手挺进决赛,随着决赛以21-18、21-17直落两局横扫阿萨尔森,刘国伦就此夺得了法国超级赛的男单冠军,成为马来西亚队继李宗伟之后的第二位男单超级赛冠军。

  继无缘丹麦赛决赛之后,中国女单在一周之内再遭滑铁卢。在法国赛派出6人阵容的国羽竟无缘女单4强,两位主力选手王适娴、蒋燕皎被日本新老女单广濑荣理子、三谷美菜津在前两轮淘汰出局。申克继上周在丹麦赛淘汰了李雪芮、蒋燕皎之后,在法国赛又击败了刘鑫、陈晓佳这两位中国新星。此前默默无闻的三谷美菜津最终一黑到底,这位日本90后小将连胜蒋燕皎、鲍恩、广濑荣理子挺进决赛,接下来更是出人意料地以2-0(21-19、21-11)横扫头号种子内维尔,爆冷夺冠,这也是她本人乃至整个日本女单获得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中国男双仅洪炜/沈烨跻身4强,不过在半决赛0-2输给了泰国组合伊萨拉/琼吉特。在郑在成退役之后,李龙大改与高成炫搭档,两人在法国赛找到感觉,决赛在以22-24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21-11连扳两局逆转伊萨拉/琼吉特,夺得了两人在搭档之后的首个冠军。

  曾与王晓理组成一对世界一流女双的马晋在欧洲两站重回人们的视线,继与汤金华搭档夺得丹麦超级赛冠军后,在法国赛的决赛当中,又与这位20岁的小将以2-0(21-12、23-21)力克丹麦组合彼得森/吕特,连续两站收获女双冠军。

  混双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军,韩国组合申白喆/严惠媛在法国赛连续淘汰了陶嘉明/汤金华、张楠/赵芸蕾这两对中国组合。不过中国混双还是体现出强大的整体优势,年轻组合邱子瀚/包宜鑫淘汰申白喆/严惠媛挺进决赛,险些夺得最后的冠军。不过经验更为丰富的徐晨/马晋还是以2-1(21-17、19-21、21-18)打赢这场德比决赛,连续两站夺冠,马晋则连续包揽丹麦与法国超级赛的女双和混双金牌,今日夺得两金,一周内收获4冠!(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