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赛季四大悬念待解 斯坦恩时代进入最后1年

2012年10月29日10:1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巅峰对决,巨星较量总是NBA最光鲜的焦点,但却并不是NBA的全部。在湖人、热火、雷霆这些热门球队之外,NBA新赛季还有许多元素值得球迷关注。

  林书豪是否会接过姚明的旗帜,让休斯顿火箭继续成为亚洲最热门的NBA球队?NBA中频繁的假摔帝们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而对于即将退休的斯特恩,剩下1年多的时间,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新赛季将会把这些元素一一展现在球迷面前。

  》告别篇

  大卫总裁退休倒计时

  大卫·斯特恩终于宣布了自己的退休日期:2014年2月1日。1年多之后,NBA将告别一个时代。

  近来斯特恩得到了来自各方的褒扬与祝福,勒布朗和魔术师都称赞他的伟大,就连没少被联盟罚款的库班也表示斯特恩是个值得尊敬的总裁。但斯特恩并不急于接受这些赞美,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目前他已经钦点了自己的接班人:亚当·西尔弗。近年来,斯特恩和西尔弗越来越频繁地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在上个休赛期停摆的劳资谈判中,西尔弗就作为资方董事会的代表出席。斯特恩也极力向NBA的老板们强烈推荐他的继任者。

  自从大卫·斯特恩1984年上任以来,他打造了80年代魔术师和大鸟黑白对抗的黄金岁月,用90年代乔丹的巨大影响力推动了NBA的全球化发展,并在后乔丹时代努力为球星们打造良好的公众形象,依托不断增加的电视、数字无线网络以及强大的社会媒体,将NBA推上了另一个高峰。

  现在他希望西尔弗能把NBA带入一个新的阶段,“我觉得他已经准备好带领这个联盟继续向前发展。因为目前联盟的各方面事情都规划得很好,各领域都有着美好的前景:发展,国际化,数字化,网络电视等各个方面西尔弗都有了很多经验,并且他近乎完美,受到各领域人的尊敬。”

  显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斯特恩最重要的任务是让西尔弗更好地执掌联盟,斯特恩把自己比作NBA这艘大船的船长,他自然希望西尔弗同样是一位出色的船长。“如果董事会的老板投票达成协议时,西尔弗可以全票通过,那么我是再高兴不过了。”斯特恩说出了他的愿望。

  》球队篇

  纽约双雄争锋 火箭开始“新世纪”

  不可否认,休斯敦火箭的口号永远是NBA中最响亮的。还记得“开创大场面”和“红起来”吗?随着姚明的退役,这些口号彻底作古,但火箭已经想好了新口号,且气势更加磅礴……

  “新世纪!”

  确实,姚明和麦迪现在都在中国,而随着昨天马丁被交易,姚明昔日的火箭队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被莫雷冲刷殆尽。不过火箭队新的广告牌上,挑头的还是一个黄皮肤的华裔:林书豪。

  无论从薪水,球队的重视程度,还是人气,林书豪当之无愧。不过现在他的身边又要插进一个人来,而这位也不像是美国人,更像来自中东地区,詹姆斯·哈登,他将与林书豪组成火箭的新后场:“哈林”组合。

  “我们认为詹姆斯·哈登是一个我们可以围绕起来建设的球员。他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是我们一直都在追寻的。”有了莫雷这一席话,5年8000万美元的高薪合同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人说,哈登的合同贵了,也有人说,林书豪和阿克西的合同贵了。但不管怎样,他们已经是火箭重建中的重要基石,得到哈登,火箭付出了2个首轮和一个12顺位的新秀,代价不可谓不大。但同时火箭甩掉了马丁新赛季12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而且莫雷说的很明确,通过选秀是无法得到哈登这样一个有总决赛经验的当打球星。

  哈登有足够出色的终结能力,而林书豪也证明了自己是个出色的控卫,他们很好的互补性和配合空间,当然这样的后场组合在防守上比较吃亏。有了林书豪,火箭依然是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球队之一,而他和哈登的搭档将是火箭最大的亮点,至少可以让球迷们多少展望一下“新世纪”的火箭。

  除此之外,有道是一山难容二虎,尤其是像在纽约这样的城市。

  篮网从新泽西搬到了布鲁克林,而且来势汹汹。主帅小将军约翰逊直言不讳地表示,新赛季篮网的目标就是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获得分区第一或第二,那至少要把凯尔特人或尼克斯踩在脚下,看上去约翰逊的目标直指尼克斯。

  德隆也毫不客气地表示,布鲁克林篮网的新球馆要比麦迪逊花园更好。如果德隆说新球馆比麦迪逊花园更现代化,也许尼克斯球迷还能接受,但他们很难接受NBA任何一个球场比麦迪逊花园更“好”。

  可以预见,篮网与尼克斯的同城德比会变得异常火爆,而且两队的实力相近,篮网在几年的重建后,阵容已经丝毫不逊尼克斯,除了德隆和洛佩兹之外,他们又多了乔·约翰逊和杰拉德·华莱士这样适用度很高的球星。

  对篮网来说,也有一些不那么好的消息。比如他们的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初对NBA的那种热情,尤其是在追逐霍华德失败,老乡基里连科也没有投入帐下后。普罗霍洛夫已经明确表示,他的兴趣不再放在生意上,而是转而投向政坛。

  也许在普罗霍洛夫看来,他的目标应该是克里姆林宫,而不是麦迪逊花园。

  》球员篇

  小斯自我救赎 罗伊需战胜“病魔”

  尼克斯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安东尼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一些人认为,斯塔德迈尔才是那个应该振作起来的关键球员。

  这个夏天,小斯师从大梦奥拉朱旺,加强自己的内线技术。在尼克斯这支老龄化严重的球队中,斯塔德迈尔需要打出自己的活力,这个夏天,人们一遍又一遍地说,斯塔德迈尔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不再适合尼克斯,这恰恰是他需要用行动来反驳的。

  伤病确实让小斯饱受折磨,目前他的左膝腘面处有一个破裂的囊肿,可能会休战2到3周的时间。小斯正在广泛征求专家的建议,以此来决定自己膝盖伤势的严重性。他还特别去咨询了昔日太阳队的队医,众所周知,太阳队的队医水准是联盟顶级的,但得到的消息却不那么乐观,他可能缺席新赛季第一个月的比赛。

  不少NBA专栏作家认为,小甜瓜为尼克斯已经做得足够多了,但他和小斯一起搭档打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少。在进攻端,小甜瓜需要一个能在内线站得住的伙伴,你不能指望钱德勒和拉希德·华莱士来完成这一工作。斯塔德迈尔拿着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他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当然一切还是等12月再说吧,在此之前,小斯必须先救赎他那个麻烦不断的膝盖。

  需要自我救赎的不仅仅只有小斯,战胜病魔并重新走上赛场的球员会得到了球迷无比的尊重,而罗伊将成为下一个。

  虽然罗伊的被迫退役有人为的因素,但毕竟他是从泥潭中重新迈了出来,球迷为罗伊欢呼,他们期待昔日的“黄曼巴”再次出现在球场。

  对于一个膝盖有过严重伤势的球员来说,也许做一名投手是比较稳妥的选择,况且罗伊有着很不错的投射能力。但已经加盟森林狼的罗伊表示,新赛季里他可不会只想着跳投,“持球突破在我的比赛中占了很高的比重,那是我的主要打法之一,如果我能够面对防守人突破过掉对手,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攻击篮筐,”罗伊说,“如果我没有信心做到这点,我是不会竭尽全力复出的。复出前我问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我是否还能杀向篮筐创造进攻机会?’”

  》规则篇

  向“影帝”说不

  联盟中有那么一些球员总让人窝火,比如骑士的巴西中锋瓦莱乔以及斯科拉,他们的“沾衣十八跌”运用得炉火纯青,又在规则的范围下,实在是有火无处发。

  不过联盟正计划出台一个封杀“影帝”的政策,以避免那些夸张的倒地在比赛中忽悠到裁判和球迷。按照联盟的计划,球员第一次假摔时将被警告,再犯罚5000美元,第三次涨到10000美元,第四次15000美元,第五次罚30000美元,而超过5次则可能导致禁赛。

  当然这只是联盟放出的风声,他们需要看看新赛季的比赛的情况再决定是否推出新政,如果推出新政,也将是一份适用于季后赛的假摔处罚条例。

  球员工会明确反对联盟的这一计划,但有些球员则表示支持,比如科比就希望规则能对比赛造成影响。“我喜欢这个规则。无耻的假摔是一种愚蠢行为。对此我们都很熟悉了。迪瓦茨在季后赛对阵沙克的系列中的窝囊行为简直是开了一代风气之先河,而且还真起了作用。”

  但这个计划在执行起来确实有点困难。NBA称,假摔的定义是“任何看起来是有意让裁判对另外一名球员吹罚犯规的行为”。这怎么判断?裁判们有了更大的权力,也有了更大的压力。

  中央五套下周转播表

  10月31日 08:00 凯尔特人 VS 热火

  10月31日 10:30 小牛 VS 湖人

  11月3日 10:30 快船 VS 湖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