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将帅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土帅带恒大照样夺冠 责任心洋帅没法比

2012年10月29日11: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八场比赛同时打响,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70分钟,申鑫队王佳玉门前抢点得手。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鲁能杜威推射破门帮助球队成功地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战成了1-1平。鲁能队凭借这一分保级成功,同时也送申鑫到最后一轮死磕。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新闻

  刚想作调整,申鑫就进球了

  东方体育:0比0进入中场休息,对于下半时的45分钟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吴金贵:就上半场的情况来看,我们占据了一定优势,可以说当时全队都是想奔着三分去的。但是,可以看到整个上半场包括韩鹏在内,队员们都错过了不下一次得分的机会,通常这种情况下,反而容易在思想上放松给予对手机会,因此(中场休息)更多还是考虑提醒大家不要松下来。尤其是这个时候,苑维玮的突然受伤导致右边后卫被动换人,赛前我们可以打这个位置的王彤发烧,因此还是保险起见(没有马上用)。事实证明对手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把握住了机会。其实申鑫在发动这波攻势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作出调整,恰恰这个时候,对方破门了。

  东方体育:比赛最后阶段,有想过可能输掉这场球吗?

  吴金贵:对于拿下一分,全队始终都很有信心和决心。在对手破门之后,我们也向场内传达信息希望大家心态放平,毕竟大家心里也清楚,即使最终输了这场比赛,下一场也还有机会。这方面,鲁能的队员(心态)调整得相当到位。另一方面,对手领先之后,也会有保住胜果的想法,因此这个时候我们没有采取高举高打的方式,而是要求队员们控制住皮球,把压力抛给对方。申鑫在将萨利调整到中后卫位置上后(邹仲霆受伤),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中场球员的压力。

  最好的方式回击一些人的偏见

  东方体育:战平申鑫后,你第一时间与鲁能一边的替补席(助手、球员、俱乐部人员)一一击掌致意,就像是上任首秀一样。当时,心里什么感觉?

  吴金贵:这1分对俱乐部来说相当珍贵,让所有鲁能的支持者们那颗提心吊胆的心重新平缓,应该说从心理上是喘了口气,在最后一轮来临之前,把包袱(保级)扔给了其他对手。毕竟自接手球队开始,我们就分析和了解到当时15天5场比赛的困难程度,整个团队一起作战到现在,能够有这样一个结果是对所有人的一种肯定,也是以最好的方式回击了一些人眼中的偏见或者议论。对于鲁能来说,获得了更多的(调整)时间去迎接明年。

  东方体育:带领鲁能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你不愿评价自己的表现,那么现在会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分数?

  吴金贵:接手球队之初我们定下的目标就是要保级,现在完成(目标),应该说就及格了(笑)。事实上,队员们应该获得更高的分,是他们一路在相对不利的赛程中坚持下来。

  东方体育:多久没回家了,这次回去有给儿子带点什么东西吗?

  吴金贵:差不多两个月了吧,今天上午就回济南。昨天晚上和家里人吃顿饭,没什么特别的。儿子现在大了,也不需要(带礼物),平时基本上时间也都花在学习上(初三)。

  土帅带恒大,照样能夺冠

  东方体育:现在球队保级成功,还剩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会如何准备?

  吴金贵:打完和申鑫的比赛,我们有6名队员就赶去国青队准备下个月初的亚青赛,人员调配上多少会有一些不便。但全队上下都决心要用一场精彩的比赛为这个赛季画上句号,也能让到场的球迷,能够真心实意去总结球队的得与失,拥有一个好的收尾,然后以更好的姿态去投入到明年。

  东方体育:在鲁能保级的同一天,恒大在广州拿下冠军。土帅对抗洋帅,后者显然更多时候站到了舞台中央。

  吴金贵:确实,恒大的七外援制对中超其他所有俱乐部来说,都是一种冲击,以恒大的实力,如果换了中国教练去带,联赛或者亚冠赛场,或许也会取得类似的成果。当然,我们举双手欢迎诸如里皮、卡佩罗这样的外教来真正提高中国足球,毕竟这对于媒体、球迷包括赞助商在内来说,也都是吸引眼球的一件事情。然而,可以看到的是,那些在保级圈内的中国教练员,他们对球队的投入、尤其是对所执教球队怀有的责任心,是外教们所无法比拟的。建业降级,沈祥福流泪了,类似的情况放到老外身上或许就会先从其他地方寻找理由或者说辞。中超仅有5个本土教练,现在还走了一个,确实非常理解和体会(中国教练)这样一种境遇。中国足球职业化近20年了,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坐下来好好讨论和研究一下,尤其是不应该总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在讨论,而把真正的参与者排除在外。当然,这方面关键也需要球迷和媒体一起探索和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