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后悬念鑫碎OR辽无痕 客队净胜两球方保命

2012年10月29日12: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一切都还没有结束!这一点,就连逼平他们的鲁能人也清楚。终场哨响,李城铭走回休息室的路上,还曾对旁人说道:“他们(申鑫)赢下辽宁基本就保级了。”

  是的,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对于申鑫来说,眼下这个时候局势已经再明朗不过:赢下辽宁就几乎保级成功;平或负就告别中超。当然,除了自身因素之外,他们还需要另一些东西,比如公平。

  公平,这个词在中超联赛中似乎早已屡见不鲜。早在申鑫客场负于富力之后,就曾有声音指出:“类似的点球(申鑫对阵富力被判点球),可能也只有上海的球队会碰到。”

  对于申鑫来说,如今再要细数一下在本赛季遭受过的“点点滴滴”显然有些浪费时间,但如此关键时刻,不未雨绸缪一下,至少自己心里也不会觉得踏实:“毕竟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自然希望能够拥有一个良好、公平的舞台去供所有球队完成比赛。我们和辽宁的比赛事实上就是一场定生死,这样简单的比赛大家硬碰硬,场上打下来是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赢了固然好,即使输了也是因为自身本事不到家,下去(降级)也没什么关系。”

  自申鑫开打保级战役开始,有关球队下赛季的走向始终成为外界议论的焦点,对于这一点申鑫高层也不止一次辟谣。相反,在一些细节方面的变化,或许能看出申鑫对于未来继续投资足球的决心:“当初甚至还有传闻说我们要换教练,事实是我们请来一个新西兰的体能师,他叫惠林顿,两周之前刚刚到位,这场比赛(对阵鲁能)也来了现场。从长远来看,联赛的升降机本就是常态的,我们俱乐部是长期投入,即便降级,我们也不会退出。”

  粗略算一下申鑫本赛季最后时刻的丢球: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主场被杜威两次绝杀……在朱炯眼中,偶尔一次或许是疏忽,但多次出现则肯定有问题出现。

  伤停补时阶段被杜威攻入一球,朱炯恨的不是降级,而是他们又一次没能拿下该赢的比赛:“这种球不该丢!”外援阿塞姆一路摇着头下场、比赛中途被换下场的弗拉维奥一脚踢翻了替补席边的矿泉水瓶,老外们此刻的不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队员们偶然间的心态。据悉,周六赛后,申鑫俱乐部也与几位外援进行了必要沟通,并告知对方类似心态对于末轮生死战:“相当不合适。”

  而对于球队中的一干中方球员来说,能做的唯有静候决战:“眼下没有别的选择,也不用多看别人脸色。要想保级,只有华山一条路,拼了!”王云说。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杜威一次滑铲后得顺势动作带到了王云小腿迎面骨,鞋钉在腿上留下20厘米左右的伤口,简单包扎之后申鑫20号重新回到场上。不料王佳玉此后形成破门的那次抢点,再度“照顾”一番受伤部位:“就是看着难看了点,不会影响比赛的!”

  王佳玉说最后一场比赛“够刺激!”在他印象里,朱炯的话时刻在耳边响起:“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自身价值。”姜至鹏一度在终场哨响后倒地不起,然而简单平复一下心情之后对着旁人来一句:“没关系,我没事。我们还有机会!”

  齐“鑫”协力 净胜两球!

  最后时刻被“金山福星”杜威扳平比分,眼见到手的关键3分不翼而飞,申鑫场上队长乔尼沮丧地瘫坐在地上。而赛后第一时间,尚未知保级形势的姜至鹏更是一度情绪难以平复。当然对申鑫来说,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下一轮客场挑战辽宁,拿下3分,保级依然很有希望。戏剧性的是,刚刚在申鑫身上实现上岸的鲁能,也将在末轮保级大戏中客串一把临时演员的身份。

  申鑫和辽宁目前相差3分,这使得申鑫惟有全取3分才有保级希望,无论平或者负申鑫都将直接降级。而申鑫即使战胜辽宁,也存在3种不同可能。

  情况1:鲁能不败,辽宁负申鑫,辽宁降级

  如果鲁能主场不输给建业,那么保级形势将简化,同分的辽宁和申鑫将直接比较胜负关系。由于申鑫曾在主场0比0战平辽宁,那么客场如果取胜对手,将凭借相互胜负关系挤掉宏运,保级成功。

  情况2:鲁能输球,申鑫净胜辽宁1球,申鑫降级

  如果鲁能主场输给建业,那么将形成三队同积33分情况,比较相互胜负关系3队又同积5分,所以将比较3队相互净胜球,目前三队相互净胜球情况是鲁能+1、辽宁+1、申鑫-2,如果申鑫仅净胜辽宁1球,那么净胜球情况将成为辽宁0、申鑫-1,申鑫在三队中净胜球数最少,申鑫仍将降级。

  情况3:鲁能输球,申鑫净胜辽宁2球或以上,辽宁降级

  如果申鑫能净胜对手2球或者以上,那么申鑫在三队相互净胜球关系中超过宏运,辽宁将降级。

  如此错综复杂的数学题,对于申鑫而言,所谓真正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惟有获取3分,净胜2球或以上,则必定死里逃生,完成保级。沪鲁辽连环局,末轮中超的保级悬念,仍将持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