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球迷标语很煽情 提前一轮降入明年中甲联赛

2012年10月29日15:23
来源:东方今报

  中超六年初试牛刀

  2007赛季战绩第12名:征战中超元年,长春亚泰在河南建业身上丢尽了颜面,北京国安也是勉强拿到两场平局,而鲁能同样被建业打回了原形。而正是因为“巨人杀手”河南建业的横空出世,让2007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

  插曲:主场3比2力克长春亚泰,一位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专治各种不服”的横幅。从此,这句经典口号不经意间成为建业队后来的专属标签。

  上周六航体夜幕低垂,澳大利亚裁判琼斯一声长笛。刹那间,场上的11名建业球员,仿佛被电击一般,呆呆站立……一场0比1的败局,让他们连别人的脸色都不用看了:输掉这场比赛,意味着建业队提前一轮降入明年中甲。这不是一场悲壮的保级战,更像一次已经提前准备好的告别仪式。赛后,没有怨恨和叫骂,只有眼泪和掌声,正如球迷打出的横幅所写的那样:“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实习生 谢文川/文 记者 李杨/图

  ▲▲15:21

  入场 球迷标语很煽情

  这是一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航体上座率没有预想中爆满,但仍有15236名球迷到场观战。很多球迷都带来了特地制作的标语和横幅,如“你若坚持,我便支持”“建业将士别放弃,保级上岸还有戏”“八冠又如何?风雨同舟我们十八年;降级又怎样?浴火重生我们从头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和原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也来了,显然,这是所有建业人不应该错过的时刻。

  ▲▲16:12

  着急 昌萨进球被吹越位

  要想赢球,建业就必须先进球。然而开场后建业队重压之下攻防依然无序,只见刚断下皮球,转眼又送回对方脚下,有威胁的射门也是寥寥无几。

  球场上方的计时器刚跳到“第42分钟”,球场一片沸腾,“进球了”!很快,所有人刚挥出的拳头又立马缩了回去——肖智传球的一刹那,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越位在先。

  ▲▲16:38

  失落 实德先进球了

  比赛第53分钟,建业的后防出现漏洞,实德球员闫相闯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右脚破门。曾诚无奈地摊开双手,摇了摇头。

  ▲▲17:11

  转机 裁判补时7分钟

  比赛进入尾声,实德球员使出各种招数拖延比赛时间。毕竟,只要将1比0保持至终场,他们将建业队踹到中甲的同时,也把自己顺利送“上岸”。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流逝,建业队还是没能进球。场边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牌——7分钟!这也许是河南足球史上最弥足珍贵的7分钟。其实在这里,河南建业队曾经两度上演过最后时刻连进两球追平对手的好戏。可惜,建业队的长传一次次打到禁区内,然后一次次又被对方顶出来,进球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17:20

  终场 谁的眼泪在飞

  一切终于结束了。建业上下集体拉着写有“18年风雨同行,感谢一路相随”的横幅向球迷致敬,看台上没有人谩骂,反而响起阵阵掌声。而在北看台,红魔球迷打出了“我对你的爱,不因任何而改变”的横幅,他们边鼓掌便高呼“建业,建业”,面对此情此景,几名球迷忍不住抱头痛哭。

  几分钟后,河南公共频道中超主持人王鹏拉着沈祥福在场边进行采访,面对直播镜头,沈祥福讲着讲着就流下眼泪,“感激感谢感恩,这就是我心里的话,建业,对不起……”

  ▲▲17:42

  道歉 祥福说对不起

  整个发布会现场弥漫着一种悲伤气息。

  心情逐渐平复的沈祥福说:“主场输掉了保级战,我来了三个月,现在要对俱乐部和球迷说抱歉,对不起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包容。球队太不够自信,所以输了。这是球员成长的磨炼,但代价太大了。在这里我代表球队说:对不起媒体,对不起球迷。”

  ▲▲18:23

  逃离 无人愿接受采访

  在混合采访区,没有一个球员愿意接受采访。都是迅速走到大巴车上,连平时的“开心果”卡通戈也失去了笑容。

  一些球迷守候在大巴车旁,透着黑色的车窗玻璃,他们的眼神中带着忧伤,当然还有鼓励和期盼。随后,大巴缓缓驶出航体,几名球迷追着大巴高唱那首早已烂熟于胸的建业队歌:“不要为昨天悲伤,希望总是在前方,同样的热血,在心中流淌,迎接明天的辉煌……”

  河南建业,1994年在中原大地树起的职业足球大旗已经屹立18年,从乙级到甲B、从甲B降回乙级,虽命运多舛但不抛弃、不放弃,最终进入顶级联赛的行列。“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进入亚冠的惊艳让全国球迷印象深刻。今天河南建业暂时离开中超,但我们相信不久之后建业就会回来!心若在、梦就在,建业坚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