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复出后夺取两连冠 濛主重新统治500米赛道

2012年10月29日16:45
来源:法制晚报

  复出国际赛场后拿下三个冠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更是强势获得两连冠,中国一姐王濛正在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向世人宣告:短道赛场上的“濛主”又回来了。

  王濛的表现也吸引了众多国外媒体的关注,认为她归来后又重新统治了500米赛道。但与此同时,高水平的国外选手也在不断涌现,选手间差距缩小让比赛愈发激烈。

  今晨摘金

  王濛领衔中国女队 夺回3000米接力冠军

  北京时间今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由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冠,加拿大、日本分列二、三名,韩国队在决赛中垫底。

  在上一站的卡尔加里站比赛中,王濛解禁后首次在国际赛场上复出,中国队却在与韩国队最近的22次交手中首尝败绩。此番再战,中国队取胜的愿望愈发强烈。

  为了保存实力并且节省王濛的体能,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王濛都没有出场,由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欣和孔雪组成的中国队均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成绩都不及另一个小组的韩国队。

  决赛中,中国队用王濛换下了李坚柔,刘秋宏担任第一棒,范可欣承担起了最后冲刺的任务。首次鸣枪有选手抢跑,刘秋宏在第二次发枪后顺利从第二道起跑抢占了头名的位置。

  最终,中国队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以4分14秒305的成绩夺冠。由赵海丽、沈石溪、崔基炫和金敏贞组成的韩国队在与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争夺中逐渐掉队,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霸主归来

  复出后取得两连冠 坐稳女子500米王位

  王濛复出对中国短道队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接力项目上,更重要的是,她继续扮演着女子500米霸主的角色。44秒568,这是王濛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女子500米决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这位刚刚解禁复出的冬奥会四金得主,继卡尔加里站之后,再次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实现了复出国际赛场后该项目的“两连冠”。

  对于王濛的完美表现,《蒙特利尔公报》称,尽管加拿大队的格里格发挥出色,但王濛在女子500米赛场上的表现却让格里格不得不俯首称臣。这个曾经远离赛场13个月的“中国濛主”,在加拿大的两站比赛中都获得了500米冠军,可以说,她重新“统治”了这个项目。

  格里格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濛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她的回归使这个项目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欧洲体育》则以“中国队在蒙特利尔收获双重胜利”的标题来赞扬梁文豪和王濛分获男女500米金牌。文中指出,王濛在比赛中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而她的再次夺冠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

  《温哥华太阳报》表示,在男女500米项目中,中国队都展现了不错的实力,尤其是王濛,她的发挥让人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位阔别国际赛场一年多的运动员。

  虽然王濛在本赛季复出之前已经错过了不少国际大赛,但是作为女子500米的冬奥会、世锦赛以及世界杯冠军,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500米“女皇”。

  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王濛总共参加了21次500米世界大赛,20次拿到金牌,这其中包括16站世界杯分站赛、三次世锦赛和一次奥运会。此外,王濛还曾六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而此前,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保持了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一度被认为是不可逾越的极限。

  《新西兰周刊》认为,王濛如果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这位短道速滑名将或许还有机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在500米赛道上,她几乎不采用任何战术,但是对手却找不到任何可乘之机。可以说,只要她自己不失误,就没人敢寄望冠军。

  面临竞争

  同水平的选手增多 差距缩小竞争更激烈

  尽管王濛复出后连夺500米冠军,但是从成绩来看,获得亚军的加拿大选手格里格也颇具竞争力。《加拿大广播公司》认为,目前短道速滑项目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展开来,有更多的选手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使得差距在逐步缩小,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

  《ESPN》称,随着短道速滑运动的不断发展,各支队伍之间的水平就在伯仲之间。而在这种情况下,王濛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中国队在她回归之后也再次成为短道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西兰周刊》表示,中国队的教练李琰对于王濛的成功指导是显而易见的,尽管目前各国运动员的水平越来越接近,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500米赛场上,王濛能连续两站比赛加冕,证明了她在技术环节以及心理层面上确实拥有很大的优势。

  为了让弟子在阔别赛场1年多后能够有好的表现,李琰的确对王濛在一些环节上提出了新要求。

  “王濛在本站比赛技术层面的发挥要好于上一站。而她在控制自己身体方面,也确实有了不小的改善。”李琰赛后表示,“各国选手都很强,具有同样水准的运动员非常多。因此,对每一项比赛我们都会竭尽全力,争取做到最好。”文/记者 张昆龙 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